河北小学生作业禁令引争议 家长叫好老师喊冤!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北小学生作业禁令引争议 家长叫好老师喊冤!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学生作业管理工作的通知》,严令禁止小学安排超越小学生能力的各项作业,9条禁令当中有6条和家长有关,禁止让家长打印作业、批改作业、制作小报等都在其中。

禁令一出,家长纷纷拍手叫好,而布置作业的老师却喊冤称“初衷”是好的。关于争论比较多的几条禁令,家长和学校到底怎么看?

【河北小学生作业禁令引争议】禁令一:“禁止制作各类小报”

家长:小报又要设计又要排版,太难。

昨天,某公众号在网上做了一个微调查,将石家庄9条禁令中的内容作为选项,请家长选择*希望取消哪项作业。结果显示:“制作各类小报”高居**。

石家庄市民赵女士的孩子上三年级,她孩子的学校还经常会布置一些形象展示作业,这种作业需要搜集大量的资料,然后还要进行页面设计,别说孩子,不是搞这种专业的大人都做不了,“很多时候都是我找朋友帮忙把作业做了,孩子甚至连看都没看就直接交上去了。”赵女士说,

老师:希望家长能参与孩子的学习。

南京市秦淮区一位小学老师宋老师(化姓)告诉记者,老师布置此类的作业,初衷是好的,希望能够让孩子完成作业的时候有家长的陪伴。“但是有的学 校会将孩子的作业增加评比的环节,这就让原来‘纯洁’的家庭作业增加了‘功利’的色彩,家长希望孩子在学校能得到表扬获得名次,因此就会出现互相攀比。” 宋老师告诉记者。

【河北小学生作业禁令引争议】禁令二:“禁止让家长传达、打印作业”

家长:每天都是我打印,孩子都懒得记作业了。

石家庄市民张女士说,自从孩子上了三年级,她几乎每天都要为打印孩子的作业发愁,“有的作业还不是直接打印就可以,还需要找相关的照片、还要用word排版,这哪是三年级学生能做了的作业啊!”

除了觉得打印作业太复杂,很多家长还表示,家长打印作业之后孩子出现依赖性,都懒得记作业了。市民赵女士说,孩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布置一 些作业孩子都会记到小本上,然后回来告诉自己,自从孩子知道老师每天也会把作业发到校讯通上后,就会找各种理由不记作业,“*后她说反正我也知道,她就不 想记了。可我觉得记作业虽然是件小事儿,但这是培养她认真负责的一个过程,如果什么事都依赖父母,那她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老师:本意是让家长清楚有哪些作业,督促孩子完成。

“有的时候让家长打印作业主要是为了让家长清楚学校作业的内容,让家长帮助督促孩子完成好作业。”接受采访的一位老师说,低年级的孩子年龄小, 怕孩子作业记不全,“其实这种做法一开始只是在假期布置较多作业的时候才有,但后来有些老师觉得这样布置方便,就固定了下来,结果给家长造成了负担。”

关于河北小学生作业禁令的**,你怎么看呢?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