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很多大学生之所以将公务员视为理想职业,都是看重其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大学生考公务员被看做是找“铁饭碗”的*佳途径,以至于近几年考碗族愈演愈烈。那么,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这其中的利弊你都清楚吗?

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利:

稳定的收入和生活,有良好的**;公务员收入不是*高,但福利**;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及相应的权限;职业轨迹确定,工作没有太大的浮动性;国家机构员工,本身带有荣誉性质。

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弊:

工作枯燥,忙起来极忙,闲起来极闲;考试没完没了,升职总与考试、考核挂钩;有些机关人际关系复杂,勾心斗角;收入稳定,但没有大幅提高的可能,只能保持平均水准;坐在清水衙门、没有晋升可能的人,很没成就感。

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总体建议:

有志从政的人、有权利欲望的人、真心想改变国计民生状况的人、想要一个稳定工作的人都可以选择考公务员,公务员这个工作,如果心境淡泊,没有野心,不失为不错的选择,能够**安定的生活和充足的个人时间;如果想要升职,则要有长期奋斗(至少15年)的决心和高明的人际头脑,否则不容易出头。

大学毕业后当公务员怎么样?随着社会就业压力的加大,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把考公务员当成了*理想的职业了,也是找不到工作的*好出路。因为公务员真的给他们很大的吸引力—“公务员,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在有关人士的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大学生都在毕业后都参加了国家或者地方公务员考试,这就是现在公务员考试比高考还要*热,比千军万马过*木桥还要困难的原因之一。

标签: 大学毕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