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理科最难考的大学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盘点中国理科*难考的大学!中国理科*难考的大学有哪些?下面大家介绍中国理科*难考的大学,希望可以帮到您哦!

盘点中国理科*难考的大学

1、北京大学:

理科**,中国科学院院士数量全国**,科学家的摇篮。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个基础科学的实力均居全国高校之*,其中数学和化学的实力把中国科学院都甩在身后。合并了北京医科大学后,大理科的实力更是迅速增长。另外,北京大学医学部也很难考,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分数线仅次于北京大学校本部和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PekingUniversity),简称北大,诞生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所**大学,也是*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而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以国家*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初也是国家*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国*早的现代学制,并开创了中国*早的文科、理科、社科、农科、医科等大学学科,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1911 年辛亥革命爆发,翌年改名为北京大学。1916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长,“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之义”,推行改革,把北大办成全国的学术和思想中心,使北京大学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合并组建**西南联合大学。1946 年,回到北平复校。1952年院系调整时,校园从北京内城迁至西北郊燕园。

2、清华大学:

工科**,中国工程院院士数量全国**,工程师的摇篮。每年差不多与北京大学平分各省理科状元。近年来逐渐加强理科的建设,加上强大的工科背景,理科实力大有上升,这一点对工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大有好处。

清华大学(TsinghuaUniversity),简称清华,诞生于1911年,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因坐落于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而得名。初称“清华学堂”,是清政府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翌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学校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组建“**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北京清华园原址。[1]

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 “、”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

3、复旦大学:

能在这里读书是许多南方人的梦想,地处上海,且是文理基础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去年是建校百年纪念。

复旦大学(FudanUniversity),简称“复旦”,位于*批沿海开放城市上海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 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21世纪大学协会成员,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

复旦大学由原复旦大学、原上海医科大学合并而成。原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所高等院校,创始人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任校董为国父孙中山先生。校名“复旦”二字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1917年复旦公学改名为私立复旦大学;1937年抗战爆发后,学校内迁重庆北碚,并于1941年改为“**”;1946年迁回上海江湾原址;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复旦大学成为文理科综合大学;1959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复旦大学。

4、浙江大学:

理工科的老牌名校,号称“小清华”,合并了杭州大学、浙江医科大学和浙江农业大学后更是实力大增,集理工农医于一身,成为全国惟一一所兼具理工农医的大学,同时是全国专业*齐全的综合性大学。

浙江大学(ZhejiangUniversity),简称“浙大”,坐落于“人间天堂”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民国*高学府之一,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上*辉煌的时期。竺可桢老校长也因其历史贡献,成为了浙大校史上*伟大的人,并为浙大确立了“求是”校训和文言文《浙江大学校歌》。

浙江大学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国*批7所“211工程”、*批9所“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九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中国著名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国学科*齐全的大学。

5、南京大学:

虽然有些理科专业有点冷门(比如天文学),但绝对是一流的。

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虽然地处合肥,掩不住其大家本色,毕竟是科技部直办高校。

7、上海交通大学:

地处上海宝地,势头完全压倒交通大学家族的老大哥西安交通大学。并且工科实力非常雄厚。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它的崛起,相当原因是由于地处天子脚下吧。不过自身的理工科实力确实很强,尤其是自动化之类的工科。

9、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计算机类专业非常出色,其中计算机科学技术超过清华大学居全国**,由于是军校,不用支持高额的学杂费,并且还有每月生活津贴。

10、华中科技大学:

前途不可限量的后起之秀,华中地区理工类大学的老大,有一些其他著名的工科大学没有的工科专业,并且有很强的实力。

以上便是中国理科*难考的大学,大家可以参考下!

标签: 中国理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