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井盖是圆形的?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井盖是圆形的?不知道各位细心的小朋友们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经常可以看到井盖,你们有没有观察过这些井盖都有一个什么样的共性啊,为什么井盖是圆形的?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这些井盖都是圆形的哦。大家仔细想想是不是呀。那么,各位小伙伴儿们,你们知道井盖为什么是圆形的吗?

为什么井盖是圆形的?井盖和井口设计成圆形的,是因为这样可以**井盖在任何方向上的尺寸都大于井口,如果是其他形状比如是方的,井盖变换一下方向和角度就有可能从井口掉下去(如图,红方框表示井盖,黑方框表示井口,当井盖竖起来并偏转45度时就会掉下去)。

为什么井盖是圆形的?这下你这道了吧?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