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大雁南飞的事情很不解,为什么作为鸟类,在冬天的时候会选择南飞呢?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这成为买年秋天的一道风景线,让不少孩子充满好奇,究竟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

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寻声向蔚蓝的天空望去,就会发现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的大雁从南方飞来,加入这百花争艳的盛会,可春去秋来,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每当秋风萧萧、草木落叶的时节,成群结队的大雁又原路从北方飞回南方,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大雁是候鸟,每年都要迁飞。

我们知道,北国的冬天寒冷袭人,万物凋谢,这给大雁寻找食物增加了许多困难。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为了生存,它们只有结伴长征,飞到气候温暖、食物丰富的南方过冬。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到了第二年春,它们又成群结队飞回北方安家。

北方地广人稀,天敌较少,它们可以放心繁殖后代;同时春天一到,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北方的日照延长,树木生长旺盛,昆虫很多,有利于它们寻找食物,养育雏雁。为什么大雁要往南飞?除了外界条件影响外,大雁春来秋去还与它们体内内分泌腺有关,如脑垂体、生殖腺等,会分泌出一种刺激素,就想要往北方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