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铁树难开花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各种花的生长期都有一定的特色,鲜艳欲滴的牡丹,高贵典雅的芍药,但是,**铁树却难开花,那么,为什么铁树难开花?自然是铁树本身的基因造成的,为什么铁树难开花?作为原始种子植物,寿命可达200年之久,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铁树难开花?

为什么铁树难开花?铁树学名苏铁,是地球上现存的*原始种子植物之一,有“植物界大熊猫”、“活化石”之美称,铁树开花它需要一个生长周期,为什么铁树难开花?一般来说10年一个生长周期,适合生长在亚热带甚至温带,喜欢湿热、喜爱阳光,在南方,不少铁树连年都会开花,也有隔年或隔一两年开花。

但只要气候不如意,它甚至终生也不开一朵花,因此在我国北方的铁树极难开花,为什么铁树难开花?留下了“千年铁树难开花”的名声。为什么铁树难开花?铁树千年开花,是说生长在北方的很难开花,有的甚至终生也开不了花。这是为什么呢? 这主要是环境条件的差异造成的。

铁树原产南方,那里高温多雨,铁树长期适应环境,养成了喜欢湿热的习性。为什么铁树难开花?在我国的北方,天气较冷,雨量又少,这对于害怕寒冷的铁树来说极为不利。为什么铁树难开花?它一到北方,生长发育就极为缓慢,往往需几十年,甚至上**才能开花,有的终生也不开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