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植物没有水分的滋润就会很快枯干,但是仙人掌却能在沙漠里生存,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这让很多植物学家匪夷所。究竟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主要是因为仙人掌在夜晚呼吸,保留水分,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

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许多植物在白天打开它们的气孔,而仙人掌和其它夜间植物如龙舌兰和芦荟在夜间打开它们的气孔。因为,夜间温度较、没有太阳和细小的微风有利于仙人掌保留水份。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但在夜里,仙人掌不能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转化成它所需要的糖,因此,此苦命的植物只得贮存一些二氧化碳以备第二天使用。第二天太阳一升起,它就开始制造糖。

仙人掌还进化了肉质组织、蜡质皮肤和尖尖的刺,还有专业化的根系使它们在这种艰苦生态环境下能具备全部的生长优势。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树干充当水库,根据其蓄水的多少可以膨胀和收缩。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皮上的蜡质保护层可保持湿气,减少水份流失。尖尖的刺可防止口渴的动物把它当成免费饮料。

通常发展众多的浅根,只扎在地表下一点点,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根系分布能扩展到它周围的几英尺,以尽可能地吸收水。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存?仙人掌的形成代表了植物形状和功能密切联系的一个*显著的例子,一个多肉质的,生长寿命长的光合作用体系使得仙人掌可以在**干旱的条件下存活,并保留了很好的含水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