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蛇能吞象呢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有句成语叫蛇吞象,不少人以为蛇真的可以吞掉大象,其实这不过是个比喻句,说的是人心的不满足,以及自己的实力不够,为什么蛇能吞象?也许是因为蛇的嘴张大之后可以特别大的缘故,究竟为什么蛇能吞象?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蛇能吞象?

为什么蛇能吞象?*先从生物学的角度,蛇不能吞象,就算蛇大得足以吞下象,蛇的毒液和能量都有限,不足以制服象。因为蛇的捕食方式为:先制服,再一口吞下。为什么蛇能吞象?不是有句 "人心不足蛇吞象"吗?就好比蛇吞不下,而硬要吞,比喻人因为贪欲太大而自不量力,从这一点看,蛇吞象也表示超过自己的实际能力。

有一则寓言故事叫做“贪心不足蛇吞象”,为什么蛇能吞象?实际中虽然蛇吞不下大象,但是它能吞下比自己头还大的东西。为什么蛇能吞象?这是因为蛇的嘴巴和人的嘴巴构造不同,人的嘴巴上下颌骨之间有会活动的方骨,当方骨直立起来时,嘴可以张的很大。

为什么蛇能吞象?蛇的颌下颌骨是由两个半片组成并由韧带连着,可使嘴向两侧扩张。为什么蛇能吞象?蛇的胸部没有胸骨,两侧的肋骨可以自由的活动,吞下的东西就可以送到胀大的肚子里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