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经常有孩子在动物园看长颈鹿的时候会问自己的爸爸妈妈,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因为想要吃到树上的叶子,所以,长颈鹿的脖子很长?究竟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长期进化的结果,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

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法国生物学家拉马克提出有名的“用进废退”和“获得性状遗传”学说,认为长颈鹿祖先生活的地区,因自然条件变化而成为干旱地带,牧草**。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长颈鹿为了生存,必须取食于高大树木上的叶子充饥。

为达此目的,它就特别努力伸长脖子。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由于经常使用的器官愈用愈发达,不使用的器官就退化;而获得性状又是可以遗传的,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这样一代一代的延续变化下去,千载万代,颈脖子就逐渐变长了。

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自然选择学说来解释长颈鹿的长颈:在古代的长颈鹿中,由于个体不同,它们的颈有长有短。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特别长?在气候干旱,地面青草干枯,灌木死亡的自然条件下,身高脖长的长颈鹿能够吃到身矮脖短的长颈鹿无法吃到的高树木上的叶子,在生存竞争中脖长者得胜而生存下来,逐渐形成今天的长颈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