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吕后会乱政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历史上,有关吕后乱政的事情很出名,总是吸引着后宫有机会掌权的女人,为什么吕后会乱政?这成为千古的谜题,其实,还是因为权力诱惑大,究竟历史上为什么吕后会乱政?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为什么吕后会乱政?

为什么吕后会乱政?一是个人的能力与野心促使其有了参政的意识,二是刘盈的无能为其提供了一个参政的机会,三就是朝中大臣的支持,为什么吕后会乱政?汉高祖刘邦死后,刘盈即位,是为惠帝。吕后代理朝政。她不顾惠帝反对,派人毒死如意,又将戚夫人断手足、去眼、熏耳、饮哑药,丢于茅厕内,称为“人彘”。

惠帝见状,受惊发病,自此不问朝政。为什么吕后会乱政?吕后遂*揽朝政。惠帝七年(前188年),惠帝亡故, 吕后相继立了两位少帝,均临朝称制。期间,为什么吕后会乱政?吕后对刘邦“非刘氏而王,**共击之”之言置之不理,分封吕姓为王,因此权极一时。

吕后八年(前180年),吕后病死,诸吕姓官员阴谋叛乱。为什么吕后会乱政?丞相陈平与太尉周勃合谋,在南、北军将士的策应下,入宫杀死掌握大权的吕后亲信吕产、吕禄等人,消灭了诸吕势力。为什么吕后会乱政?随后迎立高祖薄夫人所生之子、代王刘恒为帝,是为汉文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