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三国时期,刘备三清诸葛亮出山的故事,好多小朋友都知道,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主要是为了请诸葛亮出山讨论**事,究竟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隆中对功不可没,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

刘备的祖上是汉朝的皇族,从东汉末起事20多年来,因为他胸怀宽广而赢得不少**豪杰的仰慕。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他求贤若渴,四处寻访人才,罗致了许多文臣武将。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为了**。

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徐庶向他**人称“卧龙”的诸葛亮,说这人是个了不起的人才,但要刘备亲自去请他来。刘备求才心切,就决定亲自去拜会诸葛亮。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经过三次拜访,诸葛亮才把刘备等人迎接到屋里,开始讨论**大事。

诸葛亮分析了时局,提出了**的《隆中对》。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 刘备听后大喜,于是请诸葛亮出山辅佐自己。为什么刘备要三顾茅庐?从此诸葛亮成为刘备的主要谋士,也成为刘备集团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为蜀汉**立下了汗马功劳。

标签: 轶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