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历史冤案有很多,但是中心耿直的将士被迫惨死的事件令人愤慨,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主要还是当时的皇帝宋高宗害怕岳飞的兵权,威胁到自己皇位,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

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靖康之变后,北宋钦宗、徽宗被略至北方,岳飞一心想迎二圣回来,如果他俩回来,对当时南宋皇帝赵构皇位构成危险,所以赵构密令秦桧杀了岳飞。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其实秦桧背了近千年的冤大头。

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他率领“岳家军”多次打败金兵,建立了赫赫战功。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然而正当抗金斗争走向胜利的时候,宋高宗和权臣秦桧抗金的决心却一下子土崩瓦解。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他们怕抗金力量的强大会威胁自己的统*,于是向金求和。

岳飞还被宋高宗以12道**急令班师回朝。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1141年,宋高宗解除了岳飞、韩世忠等人的兵权,与金讲和。秦桧等人为**实现控制军队和压制主战派的目的,更是加紧筹划陷害岳飞的罪恶行动。为什么岳飞会惨死风波亭?这年十月,岳飞、岳云被骗入狱。十二月,宋高宗、秦桧终于以“莫须有”的罪名,在风波亭中毒杀了岳飞,岳云也随即被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