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让孩子做题的时候有成就感,自然会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兴趣很重要,不断鼓励也很重要,指导孩子学习的关键是有耐心,还要让孩子具有学习的乐趣,究竟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下面介绍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指导孩子学习方法。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在辅导孩子时,不要代替孩子学习,养成孩子的依赖心理和遇事退缩的习惯。要教给孩子获得知识的方法,如教孩子如何去查工具书,如何获得自己想要的资料等。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如果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不会选择重要的内容,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在每周给孩子两篇长文章,让他把长文章缩写成短文章,缩写的过程既体现了孩子对知识的理解,又能体现孩子的**性。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要让孩子从苦学、厌学变为喜学、乐学,需要家长循循善诱,耐心指点。父母在家也可以借鉴。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分阶段完成学习任务。如果孩子能够专心完成,父母要给予一定鼓励(表扬、抚摸、亲吻等),并让他休息5-10分钟。再以同样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学习。

当孩子能够做得很好时,可逐步延长***集中做题的时间。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要求孩子在审题的过程中,自己把题目的要求、条件用笔勾出来,以防止走神出错。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这些都可加强孩子的自信,让他感觉“我能自觉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