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提分技巧介绍 高考数学如何拿高分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高考数学提分技巧,高考在即,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答题技巧拿得高分?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高考数学提分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高考数学提分技巧

1、如何获取高分

由于,基础中考能力,所以要注重解题的快法和巧法,能在40分钟左右,完成全部的选择填空题,这是夺取高分的关键。第二段是解答题的前三题,分值为30多分。这样前两个阶段的总分在110多分左右。第三段是*后"三难"题,分值不到40分。"三难"题并不全难,难点的分值只有12分到18分,平均每道题只有4分到6分。*先,应在"三难"题中夺得12分到20分,剩下*难的步骤分在努力争取。这是根据试卷的深层结构做出的*佳解题策略。

所以,要重视选择填空题、**前三题。在备考前一定要*先训练这类题型。这是与其他同学拉开分数与否的关键部分。但是只做选择,填空和前三道大题是不够全面的。因为,后"三难"题中的容易部分比前面的基础部分还要容易,所以我们应该志在必得。在复习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情况,如果基础较好那*先争取选择,填**三道大题得满分。然后,再提高解答"三难"题的能力,争取"三难"题得分20分到30分。这样,你的总分就可以超过130分,向145分冲刺。

**段第二段第三段

*佳完成时限40分钟30分钟50分钟

目标得分率90%90%50%

2、从现在做起

在平时当中一定要求自己选择填空一分钟一道题。用数学思想方法高速解答选择填空题。

注意不要傻算傻解,要学会巧算和巧解。选择填空和前3道解答题都是数学基础分。后3题不是只做**问的问题,而应该猜想评分标准,按步骤由前向后争取高分。

应该用猪八戒拱地的精神对付难题。由前边向后边拱,往往能先拱到4分,再往前拱能拱到8分一直到10分,*后剩下2分、4分得不到就算了。因为后边属于难点的分值,需要天才。

3、考前复习顺序

*先狠抓选择题。选择题是一种非常容易得分也非常容易丢分的题型。又出题灵活,而考生多年的习惯来看,习惯于研究透彻,一定要挂靠"标准解答"才能放心,导致小题大做。解答选择题的时候显得较为僵化死板,导致做题时间较长,并且害怕出错。在考试时往往因为选择题而显得考试时间很紧。

在做选择题的时候,一定要讲究技巧,避免"小题大做",在平时解答过程中,应当灵活思考,而不要一味的傻做题。选择题命题是有一定标准的,基本是以"考察思维"为主要目的,而不是考察学生计算能力。因此平时**训练选择题。

选择题是属于思路**的题型,只要求选对,不讲究中间步骤。所以我们要在平时的时候以思考分析为主,本着"选项也是条件之一"的态度去做题,充分挖掘选择题的解答途径,从而保证选择题做的又快又对。

其次是解答题前三道类型题。这类题往往考察深度不是特别难,基本上只要具备一些分析能力,顺着题目条件列式,或按照题意设未知数后列式,基本上都能完全拿下。这类题步骤简洁直观,而且问题的起点和终点比较显而易见,考生只需一定的解题思维即可。因此这类题的分数一定要拿到手。

再次是填空题。填空题也较为灵活,考法多样,并无固定的形式,但是往往计算量不大,也具备一定的思维**空间,有多种思考方式。知识的考查上多以理解衍生应用为主,有一些难度,但是基本上中等生都可以做的出来。日常做题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掌控是思维掌握上。

*后才是难题。如果时间很紧,不建议特别花费时间去练习,只需注意难题的前面2个步骤即可。

4、训练**

(1)数学基础知识理解

不要片面的去死记硬背,弄清公式、定理、推论的整个过程和原理。利用做题的时候思考课本。

(2)数学思维训练

数学多以考察逻辑推理、分析、数形结合、平面、空间思维能力为主,平时做题时要注重思考问题的起点,思考问题解答步骤的转换原理,要善于总结题目中什么条件是可以利用的,哪些未知条件设置未知数是有利的,怎样列式才可以进行到下一步骤。通过这两个方面的练习,就能大幅提高数学成绩。

以上就是关于高考数学提分技巧数学如何拿高分的介绍,希望能够被帮助到大家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