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复读政策介绍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复读政策是怎样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2016年高考复读政策,相信可以帮到您哦!对于今年高考生来讲,如果成绩和大学都达到了自己的预期,可以开开心心地等大学开始了,自己也在享受这个暑假。但对于一些高考并不太满意的考生来讲,复读成了自己*选之一。在复读之前,也有必要先了解一下 2016年高考复读政策。

2016年高考复读政策

尽管复读生政策和应届高考生政策没什么差别,但有些院校在高考招生时对复读生也会有特殊要求。一些学校是明确要求不招收复读生的,这点一定要注意。

在高考招生中,不招收复读生的院校类型及情况有: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大部分高校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部分院校(专业),这些院校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

所以如果你想复读一下再上这些院校是不可能的。

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其他高校和应届生录取待遇一模一样。

我们给复读生的建议是:如果决定复读,考生*好不要填报高考志愿,很多省份对复读录取**新规:对于高考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再次参加高考的复读生,今年针对此类考生制定的相关限制性政策,已开始正式执行。所以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要慎重考虑今年高考到底去不去读大学,如果去读大学就正常填报高考志愿,如果想再奋斗一年考个更好的成绩的话,就不要填报志愿浪费名额影响他人录取。

以上是2016年高考复读政策,相信可以帮到您哦!

标签: 高考复读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