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2015年录取新规 复读生高考政策解读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复读生2015年录取新规,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复读生2015年录取新规

高考是人生一大关,在考试失利后,不少人会选择复读,但他们在来年需要跟其他考生一样,将自己所选学科均重新考一遍。不过,这一现状有望发生变化,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或将实现。根据高考改革方案*新消息,复读生或可在两年内仅重考语数外。

此前,复读生重新高考需参加语、数、外、文综或理综科目考试,但今后复读生则可能可在两年内仅重考语、数、外三门科目。当然,这一规则并不适用于全国所有复读生。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新规,今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有效,选考科目成绩两年内有效。这则意味着,以往复读生重新高考需参加语、数、外、文综或理综科目考试,但今后复读生则可在两年内仅重考语、数、外三门科目。

以前考的科目太多,不少复读生不知道该怎么分配时间,也不知道该复习哪一科才是明智。如果未来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那么复读生就有更多的时间**复习这三科,对于提高总体成绩大有裨益。显然,这个规定,对于复读生来说,是美梦也是机会。以下是部分录取规定:

1、部分院校“谢绝”复读生尽管复读生不会遇到高考减分等“不平等待遇”,但部分对考生年龄有限制的专业还是会“谢绝”复读生。据介绍,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其他高校和应届生录取待遇一模一样。

2、对于2014年高考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2015年再次参加高考的复读生,针对此类考生制定的相关限制性政策。在下一年公布高考成绩时,将把被上一年被二本及以上本科批次**院校按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排名位次排在同分数的*低。

以上就是关于复读生2015年录取新规复读生高考政策解读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