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藕里面会有圆孔?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藕里面会有圆孔?相信各位小朋友们都品尝过藕吧,感觉味道怎么样呢?其实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藕就是一种简单好吃的食物,至于其他的,大家可能并不了解。就好比藕的里面有许多圆孔,为什么藕里面会有圆孔?大家难道就不好奇这是为什么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藕里面会有圆孔?藕其实是荷花的茎,奇怪的是,藕里面有很多圆圆的小孔。它们有什么用处呢?原来,植物也和人一样需要呼吸。藕埋在缺少空气的淤泥里,但其中的小孔连着空心的长叶柄,一直通到挺立在水面上的荷叶。这样,从叶子吸进来的空气,就能顺畅地通到藕体内,藕就不会“呼吸困难”了。

为什么藕里面会有圆孔?藕断丝连

当我们折断藕时,在折断的地方,可以看到有许多长长的细丝连在一起。藕中导管的内壁上有环形和螺旋形的花纹,有保护导管的作用。藕被折断时,螺纹导管会像弹簧一样被拉长而不断,这就是藕丝。每根藕丝有3至8根细丝,它们像弹簧一样盘曲着,可以拉长。一放手又会缩短。





标签: 植物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