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过程是怎样的?解析高考录取过程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录取过程是怎样的?解析高考录取过程!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高考录取过程是怎样的,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高考录取过程是怎样的

1、准备:院校的有关设备须与省教育考试院录取专用的服务器连通。院校核对招生计划、了解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确定合理的调档比例等。

2、投档: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院校的调档比例,通过计算机网络向院校投档。

3、下载、阅档: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院校通过计算机下载并审阅报考本校的考生的电子档案。

4、退档: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按招生计划、本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及其专业,同时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交拟退档的考生名单。省教育考试院录检联络员根据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对学校提交的拟退档名单进行复核,对退档理由不成立或不充分的考生名单退回院校,由高校重新审核。

5、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录检联络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与院校招生工作人员核对、确认录取新生名单。审核组按政策和招生计划等,核准新生录取名单。

6、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新生录取名单经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后,院校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院校服从志愿如何投档

在平行志愿和征求平行志愿投档后,如有部分院校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填有服从院校志愿的考生,按其填报的院校从左到右的顺序,按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对所填院校中计划尚有缺额的院校进行投档。

以上就是关于高考录取过程是怎样的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标签: 高考录取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