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伤口愈合会很痒?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伤口愈合会很痒?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当这些小伤口在慢慢愈合的时候,会深刻的感觉到那块皮肤很痒,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为什么伤口愈合会很痒?

为什么伤口愈合会很痒?*先,符合这个规律的伤口通常是范围比较大的、损伤比较厉害的、比较深的伤口。创伤经过修补和组织再生而**的过程,叫做愈合。伤口愈合是由一种新的组织补上去的,这种新的组织叫做结缔组织,也就是从伤口里长出来的肉芽组织。在愈合的过程中,新生的血管和神经都要长进结缔组织,由于长进结缔组织里的血管特别密,正在生长的新的神经就跟它们挤在一块儿,很容易受到刺激。痒,是人体受到轻微刺激的一种感觉。神经很灵敏,特别是新生的神经,稍受刺激,就会产生奇痒难耐的感觉。

为什么伤口愈合会很痒?人体各组织的再生能力不同。一般说来,神经组织的再生能力比较低,所以在伤口愈合过程中神经组织的再生也出现得比较晚,一般在神经快长好的时候,也是伤口临近长好的时候,这时新生的神经末梢和血管已经长进了结缔组织,局部知觉也逐渐**,所以这时候伤口就容易发痒。等到伤口**长好以后,新的神经习惯了周围的环境,也就不觉得痒了。

为什么伤口愈合会很痒?伤口发痒时除了不宜挠抓外,也别与衣服摩擦,不要用热水烫洗伤口。稍稍**局部可以缓解痒痛,医用酒精有止痒的作用,所以痒得实在是忍受不了的时候可用医用酒精涂擦。

标签: 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