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挂失期间怎么看病?医保卡怎样挂失?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医保卡挂失期间怎么看病?医保卡怎样挂失?医保卡挂失了,相信很多人头都大,不知道怎样挂失,也想咨询医保卡挂失期间怎么看病等问题,下面小编就来给你解答疑惑!

一、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已经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老年居民、重残人员、非从业人员、未入学或未入托幼机构少年儿童,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可到参保地的街道劳动**服务中心申领城镇居民医保卡,委托他人代办的,应同时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学生儿童由所在学校或托幼机构代为办理。

二、医保卡挂失期间怎么看病?

参保人员在挂失、换卡期间需要就诊的,可在就诊的**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并复印1份《挂失申请书》,或到市医保中心开具挂失证明单,待领到新卡后可到原就诊的**医疗机构报销。

医保卡丢失会给参保人员带来诸多不便。按照规定,参保人员不慎遗失或损坏IC卡时,应及时到市医疗保险中心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若医保卡在挂失前被冒用,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参保人员自行承担。参保人员在IC卡挂失期间发生的**医疗机构门诊医疗费,医保中心不予结算。但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参保人在医保卡丢失期间,因急诊或急救需住院,医保中心也可以特事特办,协助参保人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在这种情况下,患者或家属应向医院声明患者为参保人员,并及时与医保中心联系。

医保卡挂失期间怎么看病?医保卡怎样挂失?现在你应该清楚了吧?

标签: 医保卡挂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