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二本分数超一本?竟然有74所!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哪些二本分数超一本?竟然有74所!高考升学率虽然越来越高,可是国内好大学、**高等教育资源仍处于短缺局面,此消彼长下,通过高考上名校的竞争,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哪些二本分数超一本?看看下面的表格吧!

哪些二本分数超一本?



哪些二本分数超一本?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点原因:

很多一本学生报考不科学。有相当一部分的分数超过一本分数线的考生因为没有采取科学的方法填报志愿,导致明明能上一本院校却只能落至二本。

第二点原因:

有些分数达到了一本线但是却刚过一本线的考生因为在**批次的录取中选取不到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而选择上一所好的二本院校还可以挑选好专业。

第三点原因也不容小觑:

2015年开始东北林业大学以及东北农业大学大幅取消招生计划,这就导致了省内许多二批高分生选择报考省外二批名校。可是省外二批名校在我省招生名额较少,这也就使得二批名校录取分数上涨,这一点刘毅教授在2015年高考后就成功预测二批本科名校分数将会上涨。

标签: 二本分数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