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专科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对在职研究生做过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专科学历也是可以参加在职研修班的学习的,但大家或许对如何获取硕士学位证证书有所疑惑。专科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看看下面的介绍,或许能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专科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1、专科考生想要参加申硕,就得需要有学士学位证书。这个可以通过成人自考、夜大或者是函授的方式来获得,再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修班的学习,达到毕业年限要求就可以参加申硕了。

2、如果不想或者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那么还有一种方法也是可以的。持有专科毕业证书满5年,可以直接参加统招在职研究生的考试。专科考生参加统招双证研究生,需要以同等学力考生身份参加考试,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

专科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同等学力者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须具备以下条件:

报名时英语应达到国家四级水平或其他语种相应级别水平;

复试时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

复试时提交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相当于学士学位水平的论文(字数不少于1万字),或在报刊上发表的三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文章。

标签: 专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