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样输入特殊符号?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Excel怎样输入特殊符号?Excel的文字处理功能比较弱,无法插入符号。可是用Excel来制作报表,常常会需要输入很多符号,Excel怎样输入特殊符号?下面介绍在Excel中输入特殊符号的三种方法。

Excel怎样输入特殊符号?转移法

我们仔细比较Word和Excel的插入菜单,Excel中无“插入/符号”子菜单,通常都是先

打开Word,利用Word的“插入/符号”菜单,找到需要的符号,再“复制”、“粘贴”到Excel中,这种方法有点繁琐。

Excel怎样输入特殊符号?软键盘法

报表中常用的“二○○二”中的“○”。以前我都是将就地打印为“二00二”、“二OO二”或“二零零二”。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00”是数字键,“OO” 是英文字母“o”的大写,“零零”是中文数字的大写,而“二”是中文数字的小写,它们之间都不匹配。后来,经过仔细摸索,发现被忽略的中文输入法中的“软键盘”可以轻松地输入常用符号。下面就以“二○○二”的输入方法介绍一下“软键盘”的用法。打开中文输入法,先输入“二”,在中文输入法状态下,用鼠标右键单击输入法的“软键盘”标志,这里选“单位符号”,这样输入法的软键盘就被打开且定位到中文数字上,按键盘上的Q键或用鼠标点击“软键盘”上的Q键,中文小写的“○”便被录入进来。

Excel怎样输入特殊符号?技巧法

欧元的出现带来了新的问题,在Excel中如何进行输入欧元符号呢?在老的键盘中没有欧元符号,我们只能使用技巧法,可先按下[Alt]键,然后在右面的数字键盘(俗称小键盘)上键入0128这四个数字,松开[Alt]键,就可以输入欧元符号。

标签: Exce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