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鱼有淡水鱼和咸水鱼?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鱼有淡水鱼和咸水鱼?大自然界里的生物千千万万,而且不同的生物具有着不同的奥秘,就拿小朋友们*常见的鱼来说吧,大家一定不陌生,为什么鱼有淡水鱼和咸水鱼?大家知道吗?这里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还不知道的小朋友们可要听仔细咯。

生活在海水中的鱼,鳃片中长有一种海水淡化装置,它由“泌氯细胞”组成,能起到淡化海水的作用。当鱼吸进海水时,这种淡化装置很快将又咸又苦的海水快速加以淡化。另外,海鱼的表皮膜、内腔膜和口腔膜等都是一种半渗透膜。当海水被吸进口腔时,口腔黏膜或内腔黏膜把海水阻止在口腔内,然后通过吸气,增加口腔压力,形成膜内外的压力差,将海水淡化后吸收进体内,而那些被分解后滞留在口腔内的盐和其他一些成分,则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这样,体内存留的水就**是淡水了。而淡水鱼则没有这项本领。

为什么鱼有淡水鱼和咸水鱼?现在你知道了吗?

标签: 动物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