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罚抄表情包 网友调侃:未来的灵魂画手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学生被罚抄表情包 网友调侃:未来的灵魂画手!学生被罚抄表情包,共1000个抄满一页纸。据网友“回忆专用小鲜肉”爆料,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通信系的几名学生因上课迟到,竟被辅导员罚抄表情包,共一千个。网友还调侃其:“写在纸上满满的都是爱啊!”还有网友调侃:“说不定抄着抄着 ,就成为了自创表情包的灵魂画手呢……”

在多次上课迟到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大一新生汪炜(化名)被辅导员辜欢梅要求抄写《学生手册》。不过,他却花了十几分钟画满一张A4纸的表情包当做“检讨”。尽管哭笑不得,由于认为教育的目的已达到,辜欢梅也接受了学生的表情包“检讨”。

这并不是汪炜学生生涯中**次被要求抄写《学生手册》,记者了解到,这也不是辜欢梅的辅导员生涯中**次让学生抄写《学生手册》。事实上,钟情于“抄写《学生手册》”当做惩戒的她,此前还要求违反规定的学生以英语翻译《学生手册》并抄写。这张在网上引起热议的“表情包”是如何出炉的?

【学生被罚抄表情包】画表情包当迟到“检讨” 网友围观“灵魂画手”

注意到大一学生汪炜又一次迟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辅导员辜欢梅把汪炜叫到了办公室。“之前因为上课迟到,我曾经和他谈过几次心了。”这次,辜老师决定给汪炜一点惩罚。辜欢梅要求汪炜将其违反的《学生手册》中的条款抄写下来。“当时并没有规定抄写多少遍,只要求达到记住的程度就可以了。”

然而,汪炜交上来的“检讨”却让辜欢梅感到很好笑:一张A4纸上画满了网络上的“颜文字”,同时还有妙趣的表情包。而这一幕被汪炜的同学拍下来,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网友围观。“好萌的辅导员老师,好可爱的惩戒方式。”有网友评论道。同时,也有网友看到汪炜的表情包后,直称他为“灵魂画手”。

【学生被罚抄表情包】十几分钟画完表情包 学生:很有用,现在不迟到了

“也没有问过我,就拍了照片发微博。”对于自己画表情包被网友围观的事,汪炜颇有些微词。汪炜个子高高的,今**午4时许,他抱着书包刚刚跑出教室,便被辜欢梅撞见。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办公室后,他向四川新闻网记者描述了当天的事情。由于迟到,当天他被辅导员要求抄写学生手册。“不是全部抄,只是抄写涉及‘迟到’的几条。”

事实上这不是他的学生生涯中**次被老师要求抄《学生手册》了,上一次还是发生在初中。“我觉得抄《学生手册》有点无聊。”面对记者,汪炜直言。“我当时想,不如认真地做点事情。”由于自己学过画画,他便在纸上画起表情符来。

现场四川新闻网记者也看到了汪炜的表情符“检讨”。在超过半张纸的“颜文字”旁边,还画着表情包,并配上一些文字,趣味横生。颜文字几乎包含了各种表情:举手欢呼,眯眼微笑,也有泪流满面。另外半张纸的表情包中,有被注明“可爱”的小人儿,也有长着胡子的大脸猫;在一张囧囧有神的脸旁边,汪炜写下“智慧的凝视”。

“十几分钟就画满了。”谈及这张表情符的作用,汪炜表示很有效果。“印象深刻,至少我现在不迟到了。”

【学生被罚抄表情包】辅导员:曾让学生翻译《学生手册》当惩戒

“辅导员什么表情?”有网友好奇的问道。辜欢梅回忆,收到汪炜满满一张纸的表情符后,当时自己的表情是哭笑不得的。不过考虑到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她也接受了汪炜不一样的“检讨”。“惩罚不是目的。只是希望他能够认识到错误,并遵守《学生手册》中的规定。”

2011年实习至今,辜欢梅被系学生科科长荆竹称为“老辅导员”。辜老师表示,事实上“抄《学生手册》”的办法是当时她和其他老师一起想出来的办法,她也一直在使用。一位已经毕业的该系学生李想(化名)还向四川新闻网记者透露,曾有学生被辜老师要求以英文翻译《学生手册》并抄写。

“确实有过。”辜欢梅笑着回忆,这招她用得不多,只有英语基础好的学生才有这种“待遇”。“这样既了解了《学生手册》,也锻炼了英语能力。”

“惩罚不是目的。”在荆竹看来,画表情包或者是用英语翻译学生手册,也是通过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让学生改正错误并成长。私下的交流中, 一位学生也表示自己能够接受这样的“惩罚”方式:“比写检讨书好。”而李想也直言:“(辜老师的处理方式)比体罚要好。”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