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复读生2016年录取新规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高中复读生2016年录取新规是怎样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高中复读生2016年录取新规,希望可以帮到您哦!

高中复读生2016年录取新规1、部分院校“谢绝”复读生

尽管复读生不会遇到高考减分等“不平等待遇”,但部分对考生年龄有限制的专业还是会“谢绝”复读生。据介绍,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其他高校和应届生录取待遇一模一样。

高中复读生2016年录取新规2、如果决定复读,考生*好不要填报高考志愿

很多省份对复读录取**新规:对于2013年高考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2014年再次参加高考的复读生,今年针对此类考生制定的相关限制性政策,在今年开始正式执行。考生文化课分数、所在科类(文史类包含艺术〔文〕,理工类包含艺术〔理〕和体育)位次以及各批次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生位次按照文化课总分由高到低排列。今年被高校录取后无正当理由未报到入学、又报名参加明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后位次。如出现同一总分有多名该类考生,则这些考生在同一总分*后再按以上办法排列位次。这也就是说你今年高考录取如果填报志愿被高校录取了,在开学报到规定时间没有去报到的,并且复读参加了 2014年高考的,如果有10个人分数和你一样,你的名次将排在10个人中的*后一名,在高考录取也会优先录取别人,如果名额优先,你就被在录取之外了。

所以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要慎重考虑今年高考到底去不去读大学,如果去读大学就正常填报高考志愿,如果想再奋斗一年考个更好的成绩的话,就不要填报志愿浪费名额影响他人录取。

每年高考后都会有这样的谣言出现,这极有可能是一些打着“试点本科”的不**民办高校招生人员为了*取招生提成在网上散布谣言,以此诱骗有志向的考生放弃复读从而选择他们学校。

以上是高中复读生2016年录取新规,相信可以帮到您哦!

标签: 高中复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