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宝贝断奶?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帮助宝贝断奶?对于许多妈妈们来说,给孩子断奶可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更别说夜间断奶了,那更是难上加难的事情。那么如何帮助宝贝断奶?看看下面的做法!

如何帮助宝贝断奶?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小宝宝胃容量很小,新陈代谢又快,很容易就饿了,所以6个月前,他们都必须保持频繁的进食以满足生理需求,包括晚上睡觉的时候。这段时间妈妈再累也只能默默承受,不要怪他们哦!

而到了6、7个月,随着身体机能的不断发展,还有生理习惯的逐渐养成,就算晚上睡觉的8、9个小时不进食,小宝宝也**能够hold得住。这时,夜奶对宝宝而言,心理需求要大于生理需求。你说妈妈不怕累,既然宝宝有需求,我就尽量满足,那也无可厚非。但鉴于夜奶对宝宝和妈妈的“双重折磨”,一般医学上还是建议在宝宝6个月后逐渐为其断夜奶的。

1、与夜奶痴缠难别,身体智力两俱损

网友@ILoveCheese:作为一名职场妈妈,我是对宝宝的夜奶习惯深恶痛绝的!!晚上每隔三个小时起来喂一次奶,你是要让我死呢还是死呢,还是死呢?这还不是*苦的,*苦的是我想给宝宝断奶,她奶奶誓死不让,说什么吃不饱不长个儿,影响身体发育什么的。

【小编说】没错!吃不饱不长个儿!可睡不好同样会不长个儿啊!白天劳作,晚上连续睡8、9个小时,这才是正常且有利于人类发展的作息规律,对宝宝也是适用的。注意,是连续睡哦!中间插单两顿奶,宝宝的生长激素分泌过程被打断了,自然是对身体发育不利的。同时,缺乏连续长时间的休息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有害无益。

2、小胖墩养成记:3岁还与夜奶难离难舍!

网友@米奇猫:我们家小胖体重又创新高了,3岁48斤!!**医生严肃地警告我:你一定要给小胖断夜奶了!据说宝宝小的时候体重若超标,以后很容易得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严重疾病。看来我得狠起心来了……

【小编说】婴幼儿体重超标,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夜奶不加节制引起的。晚上喂奶时,妈妈一般是半清醒状态,任由宝宝吃个不停。小孩懂什么啊,有得吃他就吃呗,况且他们也是半清醒,美食当前根本停不下来。长期如此,宝宝很容易就过度喂养了。但体重超标并不是什么好事,现在可能看不出来,以后身体上的毛病就涌现了。

3、乳牙无辜躺枪,全怪妈妈心软不肯断夜奶

网友@糖彩虹213:2岁的儿子*近老指着嘴巴说疼,去医院检查,说是得了龋齿。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们很少让孩子吃糖果,基本上是白天2顿稀饭(有时是米饭)+2顿奶,晚上1顿奶,这龋齿是怎么找上门的?

如何帮助宝贝断奶?不管是母乳还是配方奶,都或多或少含有些糖分,在这方面,吃奶和吃糖果本质上是一样的。我们一般建议宝宝开始长乳牙了,就要及时断夜奶。因为睡觉的时候正是细菌生长繁殖*活跃的时候,晚上吃了奶肯定不会刷牙了,细菌就趁机侵蚀宝宝的小牙齿。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