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有哪些?对于想要考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知道一些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

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考研专业课的考试题型都有哪些?

由于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是各个学校自己出题,所以考试题型不一而足,很多学校有自己不同的考试题型。比较常见的有单选,判断,简答,计算,设计等题型。需要指出的是,这里列出的专业课一和二的考试题型只是对大多数学校的考试题作出的总体型评论,不代表任何学校的专业课一和二都必然会考这所有的题型。但,绝大多数的学校,其考试题型应该不会超出这个范围。

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计算机专业课何时开始复习?

这是一个我经常被网友问起却经常难以回答的问题。这里面有太多网友个人的因素在内,不好统一回答。一般而言,专业课基础较好,且对所报考的院校有所了解的人,在3到8月底的这段时间,更多关注的是英语,**,数学三门科目,而到了9月才真正开始专业课的备考。当然,个别专业课学得非常好的朋友,可能会比这个时间更晚,而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前面的三门科目的复习上。与此相对,也有计算机专业课学得不好或跨专业考计算机的朋友,他们的专业课复习时间就必须提前进行,否则后面的复习时间可能无法合理分配,复习进度可能要受到严重影响。至于提前到什么时候,还要看你差到何种程度。不过,如果你的基础差,且现在还没复习专业课的,那么你现在已经不能犹豫了,应该立即开始复习专业课了。

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计算机考研问题向老师咨询

如果我2012年准备考研,2012年10月份报名,2013年1月份考试,那么一般叫做是2012年的考研还是2013考研?考研计划怎样分配比较合适?考研大纲什么时候出? 我应该搜索2013年考试大纲还是2012年考试大纲?两年的考试大纲差别会很大吗?院校信息什么时候出?

你是属于2013年考研,2012年的分数都已经出了。考研计划因人而异,个人建议准备5—6个月差不多。太早不好。大纲在10月份左右出来吧,大纲基本每年都没有太大变化。院校信息在你报名前就出来了,大约8.9月份吧。记不大清了。如果是计算机统考,可以看看“跨考”**,很有帮助。

计算机专业考研常见问题:我是计算机专业,报考迷茫,老师可以帮忙吗?

我本科学了四年计算机,但直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喜欢哪个方向,更不知道该报考哪个学校哪个方向,可以介绍一下热门方向吗,或者可不可以帮忙**一下?

这个问题其实是因为你本科四年没有真正学透计算机造成的,当然,目前国内众多的高校提供给我们的学习环境也不是很理想,总之,原因是多方面的,从而造成了我们对自己专业的迷失甚至对****的一无所知。我是从大二时就确定了自己的研究兴趣的,那时我喜欢研究计算机病毒,后来网络流行起来后就是网络安全,那时自己就在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系统学学这些安全方面的东东。这几年,信息安全方向越来越热,很多院校也一窝疯似的搞起了信息安全方向,我都不知道他们那里的导师自己到底懂不懂信息安全,这样子培养出来的研究生又怎么可能产生多么大的研究成果?好了,话说远了,我们说回来。现在比较热门的专业方向非常多,虽然现在IT业不景气,但是,它毕竟还是一个热门专业,它的几乎所有研究方向都是值得去探索的,很多领域还是有很多空白等待着我们去添补,比如:信息安全,模式识别,分布计算,嵌入式系统,还有新近流行起来的电子政务等等,所有的这些方向都是值得一搏的。当然,前提是你要选择一个可以真正让你去专心研究学问的学校,而不是一个名不符实的学校。我**大家尽可能地去报考名校,不管国内的研究生教学水平如何,至少在名校,我们学到的会比在普通学校的要多得多。如果你只是为了追求一个研究生学位,对于你我不作任何**,因为你选择任何一个你能上的学校就行了,无所谓选择哪个。

自考生考计算机专业,待遇会不同吗?

我是一名自考(成教或专科)毕业的学生,请问我报考的时候会受到不同的待遇吗?如果有不同的待遇,我该如何作?

据我所知,凡计算机专业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的学生,只要你本科已经毕业且获得了毕业证书,那么你的报考是与普通本科生同等对待的,一般不存在什么特殊的要求。在有的学校,对成教毕业的本科生,可能有其它方面的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必须在某一级的学术刊物上有数篇学术论文发表方可报名参加初试。而对于专科考研者,这一点就不好说了。应该说,在大多数学校对于专科考研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不同待遇”,有的学校就公开声明不招收专科考研者。但对一般院校来说,工作满两年时专科生可以参加初试,如果初试合格,那么对于专科考研者,一般都会在复试时加试两门以上的专业课程,以考查你是否真的已经具备研究生学习所必须的专业功底。不可否认,在自考、成教、专科考研的情况中,不少学校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歧视的,但是,事在人为,你**可以作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尽自己的全力考出高分,这样,你才有更大的把握,无论如何,你要相信,上帝不会白白让你多吃这些苦,这些苦是你一生的**。

想就计算机考研的问题咨询下大家

关于计算机专业考研问题,二级学科中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那个好一些,我主要是在软件开发和网络信息安全这两个方面犹豫不决。另外考试科目是:**、英语、数学、专业课一、二五门?

另外我还没有选定学校,所以想问下专业课的参考资料是固定的吧?基本就是数据结构(包括至少一门编程语言,C或PASCAL),操作系统,离散数学,编译原理,组成原理这五门?另外计算机考研考的是数学一吧?一般都是用的什么参考资料?

二级学科中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这两个,随便选一个,问题不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范围更广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