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文件夹怎么加密?文件加密的方法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电脑文件夹怎么加密?文件加密的方法有哪些?电脑上有些文件不想被别人翻看可以设置加密,那么,电脑文件夹怎么加密?接下来一起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

电脑文件夹怎么加密

1、文件夹属性法

在 “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右键单击要加密的文件夹,单击“属性”,选中“隐藏”复选框。在注册表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分支下,将“Checkedvalue”的键值设置为数字“0”。以后,即使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单击“工具”菜单中的“文件夹选项”,单击“查看”选项卡,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复选钮,也无法看到具有隐藏属性的文件夹。

2、回收站法

*先确认选中了“显示所有文件”复选钮,并且注册表中“Checkedvalue”的键值为“1”。然后,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右键单击“C:RECYCLED” 文件夹(这是C盘上“回收站”对应的文件夹),再单击“属性”,单击“常规”选项卡,清除“启用缩略图方式查看”和“只读”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并重新启动“Windows资源管理器”后,将会看到“C:RECYCLED”文件夹中有一个desktop.ini文件。把该文件复制到要加密的文件夹中,并把该文件夹设为“只读”属性。

3、文件管理器法

单击“开始/运行”,键入“winfile”,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文件管理器”窗口,单击“查看”菜单中的“按文件类型”,选中“显示隐藏/系统文件”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把要加密的文件夹拖到 “C:RECYCLED”文件夹或者其他分区的“RECYCLED”文件夹。这样,在“我的电脑”或“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就看不到这个文件夹了。

4、设置密码法

注:(该方法可以使用WINRAR破解,很不安全)

注:(此为win2000的加密方法,其它操作系统例如xp不支持)

(1)打开“资源管理器”,选定要加密或要保护的文件夹(文件目录),在其中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自定义文件夹…”选项;

(2)在“自定义文件夹”的复选框中,选择“创建或编辑HTML文档”,并单击“下一步”,系统准备启动HTML编辑器;

(3)单击“下一步”,系统启动HTML编辑器,自动打开Folder.htt文档;

(4)编辑Folder.htt文档,搜索“javascript”字符,在下方顶头输入以下3行内容(其中ABC为密码,可自由更改):

varpass=prompt("请输入密码")

if(pass!="ABC")

{window.location="E:"};

(5)保存Folder.htt文档并退出编辑,选择“完成”;到此,对文件夹的加密或保护便已完成;

(6)加密测试,关闭已打开的所有文档及文件夹,重新打开“资源管理器”,点击已加密的文件夹,系统便会提示输入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本文设定的密码为ABC)就可以访问该文件夹,反之则会转入E盘而无法访问,从而保护该文件夹及其中的文档。

5、畸形文件夹法

畸形文件夹法是文件夹加密软件常用的方法,如下文中所提到的几款加密软件基本上都采用的该方法。

这种方法的原理就是在磁盘里建立一个畸形文件夹法,加密时将用户文件移动至该文件夹,解密时再移动到原来的位置。由于畸形文件夹法在Windows资源管理中具有“无法删除”,“无法访问”,“无法复制”等特点,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这种加密方法能够“加密”用户的数据。

简单举例:

(假设D盘中根目录下有一个名为test的文件夹需要加密)

**步:先在D盘中建立一个畸形文件夹法

开始——运行中输入CMD打开DOS提示符。

输入:mdd:123456..回车,这时会在D盘根目录里产生一个123456.的文件夹(注意后面多了一个点),它具有无法访问,无法删除等特点;(360可以粉碎的)

第二步:“加密”文件夹

接着输入:moved: estd:123456~1回车,再回到D盘后,test文件夹已不存在了,也就是被我们“加密”了,但123456.文件夹仍然打不开,这样就起到了加密作用;

第三步:“解密”文件夹

再输入:moved:123456~1 estd:回车,可以看到test文件夹又现身了,解密成功。

以上就是关于电脑文件夹怎么加密文件加密的常用方法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标签: 电脑文件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