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宝宝右脑开发的方法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宝宝右脑开发的方法有哪些?家长们都很关注孩子脑部智力的发育,幼儿基本是沉浸在右脑世界里的,右脑滋润着左脑,父母常常忽视孩子右脑的发育、那么孩子的左脑也将沉睡不醒。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1、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多使用左手

因为左手的动作是由右脑控制的,所以让宝宝多使用左手可以有效地刺激右脑发育。在生活中,可以让宝宝多用左手来剪纸、写字、画画、抓玩具等,或让宝宝多用左脚、左耳等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另外,让宝宝反复做一些扣扣子、系鞋带等精细的手指动作,也有助于开发宝宝的右脑,并且双手都能得到锻炼。

2、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让宝宝做家务

当房间被弄得乱七八糟时,不妨偷下懒,叫宝宝来一起整理。刚开始宝宝可能会做不好,分不清垃圾的各类,不知道怎么用抹布擦桌子等,这时候就需要你耐心地指导他,教几遍后宝宝就能做好了。还有,让宝宝使用筷子吃饭对右脑的开发也有帮助的。

3、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带宝宝去逛超市

带宝宝一起去逛超市也是开发其右脑的另一种有效途径,因为这样能培养宝宝综合各种知识及判断能力。父母可以教宝宝*自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也可以教宝宝如何根据价格来挑选面包、水果等。

4、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提高认识能力

把一幅画的部分遮起来,让宝宝猜其它部分是什么样的;或者先给宝宝看小动物身体的某一部位,然后让他想象这个小动物是什么样子的等。这些游戏是通过宝宝记忆事物某部分形态来提高右脑对事物整体结构的认识能力。

5、宝宝怎样进行右脑开发?听听古典音乐

古典音乐对宝宝右脑开发也有很大的作用。像类似击掌节拍的音乐尤其适合给宝宝听,可以边听音乐边让宝宝用左手模仿按琴键的姿势,听小提琴曲时可以让宝宝模仿压琴弦的样子。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