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是如何形成的?难道是冲撞出来的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月球的地球的卫星,紧紧地围绕着地球而旋转,但月球是如何形成的呢?科学家们提出了许多假说。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目前,有关月亮形成的*重要的学说认为,大约是46亿年前,一颗大小与***似的星体强烈划过并碰撞地球,因碰撞形成的大量熔岩碎片和尘埃被撞落在地球周围轨道之内,长时间的相互碰撞和聚集后,形成了尽头的月亮。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大约是46亿年前,一颗大小与***似的星体强烈划过并碰撞地球

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发现有力地支持了这种好难过碰撞学说。宇航员们从月球上采集了大量的土壤标本里所含有的矿物质和地球上的非常相近,因此科学家们确信,地球和月亮有着共同的起源。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发现有力地支持了这种好难过碰撞学说

通过对美国阿波罗号宇宙飞船从月球带回的岩石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后,瑞士联邦科技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的*新证据表明:月球和地球曾经真的相撞过。

此外,瑞士科学家们这次还发现,月球岩石里面的氧气的同位素含量既然是一致的,那足以证明忒伊亚(太阳系内曾经存在过的一颗行星)曾经容地球发生过碰撞。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一个新的计算机仿真模型,为月球起源的大冲撞假说提供了新的证据。

大冲撞假说认为月球与一个路过它附近的天体相互撞击而产生的,月球的某些特征能用此理论来解释。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大冲撞假说认为月球与一个路过它附近的天体相互撞击而产生的

在一期英国科学杂志上,美国科罗拉多州西南研究所的罗宾·卡内普及其合作者说,他们在研究中把地球和与之相撞的天体划分为两万多个部分,分析相撞时产生的各种现象,如部分之间的压力、引力等相互作用以及温度升高,然后用计算机模拟不同初始速度和角度下的相撞过程,并生成三维图像。

天文学界对此也没有确切的解释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结果显示,尺寸类似于今天的地球与一个*星大小天体斜斜地相撞,足可以形成现在的月球。

现在还没有哪一个假说能完整地解释月球到底是来自何方,天文学界对此也没有确切的解释。也许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月球的来源能得到明确的解释。

标签: 宇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