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9九校联盟高校名单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C9九校联盟高校名单是哪九所?众所周知,中国有个“C9九校联盟”,是中国*个**大学间的高校联盟,与上文其他国家的高校联盟类似,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中国C9九校联盟高校名单。

中国C9九校联盟高校名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9所高校。该联盟源于985工程,是985工程*批选定的**支持对象,虽然在之后,985工程又增加了30所大学,但无论是支持力度和学校水平,都无法与C9中的九所高校相比。

很多家长和考生将报考目标锁定在985、211工程的高校。其中,又以C9九校联盟为*高目标。那么,为什么考生和家长“挤破头”都想进入这些院校呢?它到底魅力何在呢?

九校联盟的高校可以说是中国*好的大学代表。甚至有教育**曾表示:中国所有的**的教育资源和**的**人才都被C9垄断了。且不论**所说的是否过于武断。仅从这一言论就可知C9在中国的实力。

中国C9九校联盟高校名单中的学校有什么优势?

国家支持:

让一部分高校先发展起来,成为*****大学。这是国家对C9的期望。因此国家教育政策**支持C9,好的资源和政策扶持也多向它们倾斜。这让这些联盟中的高校有强了大的“后台”作支撑,想要发展,可谓是畅通无阻。

高校合作:

除了国家的支持,高校间如果没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胸襟,联盟想要运作起来,也是不可能的。在联盟成立后,开展了很多实质性的活动,互派交换生、召开研讨会、开展暑期夏令营等等,用“友谊”的方式逐步达成默契。更重要的是,每年一度的“**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是C9的重头戏,所有参与的高校会将*新、*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分享于其他高校,大家资源共享,共同进步。这当中的含金量之高,外人无法知晓。

优质生源:

要一所学校越办越好,生源是关键。因此,优质的生源是每所高校争抢的“宝贝”。不过,C9中的高校不存在这个顾虑,因为作为全国***的高校,自有**生源“找上门来”。加之进入C9中的任一高校,就有去其他8所学校学习的机会,吸收更多的知识、获取更多的可能。因此,凡是**的学生,*选一定会是这些**的大学。而也正是因为这些优质生源的不断涌入,才使得这些高校一直有发展生机,一直保持领先位置。

标签: 中国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