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引导宝宝的情绪?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父母如何引导宝宝的情绪?孩子会有自己发泄情绪的方式,父母一定要正确的去引导教育孩子怎么对待自己的情绪,下面小编介绍的两个方法就很不错,做一个合格的父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父母如何引导宝宝的情绪?

父母如何引导宝宝的情绪?用倾听让孩子表达自己情绪

当然,灾难等意外伤害会让孩子觉得一切都失去了控制,他也可能因此变得肆意妄为,故意去做一些平时不允许做的违反原则的事情。孩子之所以这样,只不过是想通过这样的行为来验证,事情是否真的像成人所解释的那样**了正常。因此,一些原则性的问题,我们还是要坚持,不能因为孩子受到伤害就放弃,毕竟,这些规矩也是他在日常生活中确定可以倚靠的一部份,他藉由破坏来测试父母的反应,以确定并不是所有的一切都会因为意外事件而改变。如果我们坚持原则,就会有助于帮助他回到现实生活中,带给他更多的安全感。

对于比较年幼的孩子,他可能会突然变得很依赖他喜欢的某个物品,比如他的某个毛绒玩具、小毛巾、小毯子、小手绢或其他特定的物品等,此时,我们一定要尊重他的这种需求。因为,这些熟悉的物件能带给他安全感,给他更多的安慰,也会为他走出灾难带来的心理阴影增添信心。

父母如何引导宝宝的情绪?如果孩子总是沉浸在体验意外伤害的游戏中

在经历意外伤害之后,有的孩子可能会故意去接触那些和灾难有关的事物,这些刺激就有可能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在灾难过去后的**个月,*好尽量回避与灾难相关的事物,比如相关的电视节目、媒体报道或者话题谈论等等。

有的孩子可能会沉浸于跟灾难相关的游戏中,此时,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干涉他。通过游戏,他的很多情绪会释放出来,如果我们能够在他游戏的同时认真倾听,并且给予恰当的反应,他就会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自己摆脱恐惧。因此,当孩子玩与灾难相关的游戏时,我们没有必要急于期待他忘记他的痛苦经验,也无需担心他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当孩子感觉自己能够获得控制之后,他会自行停止这些活动。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