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面试技巧和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面试技巧和和注意事项

(1)面试过程中**印象尤其重要。和HR握手一定要有力,可以表现出你的真诚和自信;要两眼平视HR,注意和面试官目光交流,切记不可左右四顾,目光闪烁。

(2)面试时要集中注意力,对HR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谨慎回答。

(3)避免滔滔不绝、夸夸其谈的陈述,回答问题时要清晰明确。

(4)不可迟到,准时抵达面试地点,说明你重诺守信。

(5)不要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对这份工作迫切的希望,但也不要表现的过度冷淡。

(6)面试着装要得体,注意面试礼仪。

(7)注意多使用礼貌语气词“请”、“谢谢”、“非常荣幸”之类。

(8)不要有过多的小动作。面试中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如不停地摸头发、玩圆珠笔、舔嘴唇等,都会让HR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9)简明扼要地自我介绍。让HR更快的了解你的优点和才能。已经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理想。

(10)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仔细了解用人单位的特点和岗位工作范畴。

面试中一些注意事项

在面试过程中,企业一般处于一定的主动位置,尤其是面试模式的不确定性。面试时随时可能发生一些你料想不到的情况,这时就需随机应变,恰当处理才能**加分:

(1)比如在面试中,如果出现情绪紧张,容易把事先准备好的表述内容扰乱。此时,你可以向HR坦率地说对不起,或太紧张了,是否能暂停一下。一般HR会给予谅解,此时你便可稳定情绪,从新组织再继续面试。

(2)在面试中也可能会碰到双方沉默,气氛陷入尴尬的情况。这也可能是HR故意设置的,看你能否沉得住气。此时你得善于寻找恰当的策略来应付。比如找一些HR感兴趣的话题,或顺着刚才的话题,继续发挥带动气氛。

(3)当面试过程中讲错话时,切勿紧张失态,保持镇定。若是小错,可以忽略不必太过计较,继续谈话即可;若是大错,则应坦然纠正予以致谦。

(4)对HR所提出的问题,若不懂,切勿装懂卖弄,可坦率承认,并可虚心请教,这样可显出你的诚实好学的质量。

标签: 大学生面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