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Excel文件加密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在用Excel制作完表格文件后如果不想让他人查看,可通过两种办法实现:一种是控制整个文件不让他人查看;二是控制文件中的某些内容不让他人查看或更改。那么该如何具体实现呢?请看下面的操作:

Excel文件的加密

当我们制作的Excel文件不想让他人打开时,可采用在保存时加密的方法实现。即在单击保存命令后调出另存为对话框,在该框中输入完文件名再单击选项按钮,将保存选项对话框打开输入自己的密码,再按确定。当重新打开文件时就要求输入密码,如果密码不正确文件将不能打开。

Excel中内容的隐藏和保护

*先要把整个工作表制作好,然后确定隐藏的内容。如某一行,或某一列。按正常的操作方法把它隐藏起来(可用工具菜单下行列工作表中的隐藏命令也可采用拖拉行号列标的方法);再依次单击工具-保护-保护工作表,弹出保护工作表对话框,该框中有内容对象方案三个复选项。当内容复选项被选中时可实现禁止更改单元格中的内容,禁止查看工作表实施保护之前隐藏的行与列,禁止查看隐藏在单元格中的公式及禁止更改图表选项等;如将对话框中的对象复选框选中将不能更改插入的图片、艺术字、图表添加,或编辑批注等对象项目;而方案复选框被选中时则禁止查看隐藏的方案,即对设置了防修改的方案进行改动或删除。

从以上内容可看出,我们要隐藏或保护工作表中的部分内容,就要在保护工作表对话框中选择不同的复选项目,同时还要在对话框下边的密码框中输入自己的密码,之后单击确定回到工作表上会发现你的工作表及有关内容已被**保护和隐藏。这时即使你一路单击工具-保护-撤消保护工作表的操作也要经过输入密码这道关如果密码不正确休想进入!就是电脑主人也照样不认所以输入密码者一定要记准要修改内容只要输入密码然后确定就行了。

标签: Exce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