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聪明针”一针672元 称可提高考试成绩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韩国“聪明针”一针672元 称可提高考试成绩!*近,为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韩国*尔江南一带的家长流行起给孩子注射一次要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72元)的”大脑活性化针“,这种针也被称为”聪明针“。除为孩子打”聪明针“外,家长们还准备了”聪明汤“和”高考丸等。

【韩国聪明针】考试前先打“聪明针”可提高考试成绩

目前,*尔江南地区的许多医院纷纷推出“大脑活性化针”来吸 引重视教育的家长。

据江南地区的一些医院说,每到考试前,医院销售额的20%都是这种“聪明针”。一位医生表示:“过去考生学习压力大,为补充体力偶尔到医院打葡萄糖点滴。而*近,从准备参加竞赛的小学生到准备学校期中、期末考的中学生,大家都为获取高分数来打针。”

一名申姓母亲表示,孩子去年9月参加全国小学生数学竞赛前,给孩子(8岁)打了“大脑活性化针”。当时医生**,打针使血液畅通,增加脑部血液供应,孩子能保持良好精神,有效提高考试成绩。申妈妈说:“孩子不喜欢打针,所以跟孩子说是‘能使头脑变聪明的针’,之后他就乖乖去打针了。觉得这个针挺有效,所以每次孩子参加考试前都会给他打针。”

韩国一位黄姓母亲也开始给13岁的儿子打“聪明针”,她说:“我对打针效果半信半疑,但反正打针对身体没有坏处。每到儿子有重要考试,我都会带他去打针。”

【韩国聪明针】缺乏医学根据只是“安慰剂效应”

“聪明针”到底靠不靠谱?目前,在韩国,对于这种“聪明针”是否真有效存在争议。

韩国小儿科医生蔡贤旭指出,“聪明针”的主要成分为银杏提取物及各种维生素,能促进血液循环,其中大部分通过尿液被排出体外,即使被人体吸收,其效果也只能维持几个小时。

蔡贤旭还表示,这种所谓的“聪明针”在短期内很难增强一个人的记忆力和大脑的活动能力,效果有限。

韩国医学教授李德哲也表示,打“聪明针”能提高学生的学习集中力的说法缺乏医学根据。这只是“安慰剂效应”,人们对某种药的效果表示信任的时候,自身的症状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而已。

韩国**认为,即使打针效果缺乏医学根据,但还是有很多家长给孩子打针,这是韩国教育界引发的社会问题。

【韩国聪明针】韩国高考也疯狂

只要是中国人都知道我们高考的*大压力,但是让人诧异的是,邻居韩国“疯狂的高考”,甚至比中国高考有过之而无不及。

7日,韩国65万多名高中毕业生经历一场“高考炼狱”。韩国高考于每年11月的第二个周四举行,每年这个时候都举国“严阵以待”。

地铁、巴士集中运行 上班、股市开盘均延后

考试时间从早上8时40分开始直至下午5时。为缓解早高峰交通压力,**考生按时抵达考场,韩国的地铁、巴士在早上7时至8时集中运行,**机关上班时间推迟1个小时,股市开盘和收盘时间顺延一个小时。按**要求,机场的飞机在听力测试期间禁止起飞、降落,汽车和*车司机行经考点附近不得鸣笛。

考试一整天,学生将在学校、考场封闭进行。午餐等食物需自备,因此各家准备便当、零食等也很有讲究。

早上,一些韩国偶像如A-PINK女子团体成员金南珠、BTOB组合成员陆星材等人到考场外为考生加油。各校的低年级学生也会为学长递送咖啡鼓劲。

【韩国聪明针】家长结伴算卦求符 还给女儿准备鲍鱼粥

由于**都见不着孩子,大部分家长不会在考场外等待,而会选择在家或者去寺庙祈福。

而且临近考试,韩国各地书店、文具店以及互联网上祈福的纸符都在**。

韩国南部大邱市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大邱市有一个胡同中的道士很灵,不少主妇去他家排队算卦求符。一个符可以卖到30万韩元(约1800人民币),我之前为丈夫求符只花3万到5万韩元,但为了孩子多贵都值。”

韩国当地媒体报道,高考期间大邱市一条专门算卦的街道非常*爆,纸符价格暴涨近10倍。韩国知名道士白云山说:“买符的目的是为了让心灵得到安慰,但不见得买的**就能得到效果。”

*尔龙山区一所高中260名考生和30多名老师在考试前集体祈祷。校长说,现在不要紧张,不然到了开场会更紧张,要大胆地应对考试。

一名该校学生的家长说,我信奉宗教,一直为女儿祈祷。女儿说想吃鲍鱼粥,于是我准备了让她带去考场。

除了祈祷,家长们还会去算卦。韩国当地媒体报道,高考期间一条专门算卦的街道非常*爆,纸符价格暴涨近10倍。一名算卦店的女职员说,由于顾客集中,目前算卦需要预约,家长的心态其实就是希望道士的特异功能可以转嫁到孩子身上。

由于韩国学生非常讲究尊卑,高考当日,同校的低年级学生都会早早来到校门口,聚集起来为赴考的学长学姐们呐喊、打气,横幅、旗鼓、民族服装、跪拜大礼齐上阵,以示衷心祝福。

在这场被韩国人称为“创造或毁灭未来的一个重大机会”的考试中,家长无法在考场上为孩子分担压力,他们只能在考前百般贴心的准备合适的食物,考试期间虔诚的祈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通过高考的来改变身份,进入好学校,从而获得一个好的社会地位。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