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极光只在两极出现?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极光只在两极出现?如今,小到细微的生物,达到宇宙的奥秘,都在逐渐的成为可以解释的自然现象。就像美丽的极光,在古代难以解释的现象,现在都是可以被解释的哦。为什么极光只在两极出现?而很少发生在赤道地区呢?小编就来用科学的知识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为什么极光只在两极出现?

地球像一块*大的磁石,而它的磁极在南北两极附近。我们所熟悉的指南针因受地磁场的影响,总是指着南北方向,从太阳射来的带电微粒流,也要受到地磁场的影响,以螺旋运动方式趋近于地磁的南北两极。为什么极光只在两极出现?极光大多在南北两极附近的上空出现。在南极发生的叫南极光,在北极发生的叫北极光。我国在北半球,所以在我国只能看到北极光。

为什么极光只在两极出现?现在想必你已经明白了吧?

标签: 自然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