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交朋友?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教孩子交朋友?对他们来说交朋友是一件困难的事,那么家长们应该如何帮助小朋友们克服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如何教孩子交朋友吧!

对于一些孩子来说,交朋友可能是一种障碍,因为不知道怎么做,或者认为交朋友没有什么用,你想,哪个小孩子愿意多一个跟他*玩具的人出现呢。如何教孩子交朋友?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告诉孩子,朋友是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够分享玩具,分享喜怒哀乐,在遇到困难时相互支持。让孩子认识到朋友的重要性,这是孩子迈开交友步伐的基础。

1.如何教孩子交朋友?告诉孩子主动很重要

当你看到孩子在看其他孩子们玩耍时,可以鼓励孩子,让孩子主动上前搭讪,参与其中。当着成为一种习惯,孩子就会主动交朋友了。

当然,也有些孩子很害羞,这时候,作为家长,你应该帮孩子主动一些,*简单的方法是请小朋友到家里做客,使孩子成为聚会的主人,让他来招待小伙伴,因为在自己熟悉的环境,是非常容易克服胆怯的。也可以鼓励孩子参加一些小型表演,并与孩子提前几周一块练习,以使孩子增强自信。通过分享食物、送给别人礼物及一起玩玩具等行为,也可增加孩子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在与人分享的过程中,逐步克服害羞,培养与人交往的自信。

2、如何教孩子交朋友?解决交往发生的问题

孩子在交往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与矛盾,我们要帮助他们通过商量的办法去解决。

对于低龄儿童交往来说,冲突往往是围绕争夺玩具展开的。家长一般不需要过多干预。由于对玩具控制权的争夺,会对双方有一定的约束性,从而使他们学习注意别人的需求与情感反应,以不断调整自己的行为。如果孩子攻击性太强,家长需要及时干预,让孩子知道自己东西被*走的感觉,并且多加强礼貌教育。

对于大些的孩子,冲突往往围绕其破坏纪律展开的。当小伙伴一块玩滑梯、攀登架、球类的时候,要避免孩子*占性太强或不遵守纪律,并使孩子逐步学会按秩序、等待、谦让、互助等更复杂的积极的交往行为,要让孩子尽早明白那样就会有更多的好朋友。

3.如何教孩子交朋友?遵从孩子自己的意愿

小孩子们眼里的世界远比大人纯净,他们通常有自己的骄傲,跟父母们想象的并不一样。他们所需要也只是一块玩耍的伙伴,而不是“**”,他们可以一块玩沙子、一块玩球,玩耍的过程会学到很多东西,并在其中慢慢发现自己的兴趣和优点。因此,让孩子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孩子一块玩耍吧,他们会找到自己的共同语言和乐趣。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