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长女读哈佛 推迟一年究竟为何?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奥巴马长女读哈佛 推迟一年究竟为何?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大女儿玛利亚今年6月将高中毕业,她选择推迟一年、即明年秋季再进入哈佛大学。放空的这一年,叫“Gap year”,直译过来叫“空档年”。“空档年”是不是很常见?都有啥好处、啥缺点?

【奥巴马长女读哈佛,“空档年”普遍吗?】

“空档年”在欧洲较为常见,但在美国还不算普遍。不过,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不少高校会建议学生选择“空档年”,进而从紧张学业中放松下来,通过实习、志愿服务或旅行等方式丰富阅历。哈佛大学的官网显示,每年有80至110名学生选择延迟入学。在全美国,每年会有3万至4万名学生选择“空档年”,2015年这一人数比2014年增加22%。

【奥巴马长女读哈佛,“空档年”如何操作?】

总部设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美国“空档协会”统计,在美国,并非每所大学都允许学生空档一年再入学。在允许“空档年”的学校,收到录取通知后,学生可以申请晚入学一年甚至两年,并说明打算在这段空档期干什么。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会鼓励学生选择“空档年”。在获得学校批准后,学生可能还需要定期向学校通报情况。

【奥巴马长女读哈佛,“空档年”有啥好处?】

据“空档协会”介绍,不少学生在“空档年”期间出国学习、练习外语、在非营利组织服务或在公司实习。经历“空档年”再入学后,这批学生往往表现得更加成熟,更加精力充沛,也更有可能成为学生**。

【奥巴马长女读哈佛,“空档年”有啥缺点?】

*先是费用太高,能选择“空档年”的学生大多来自高收入家庭。塔夫茨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等院校也为一些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资金援助,让他们能在大学开学前利用“空档年”丰富人生阅历。

奥巴马长女读哈佛,空档年不见得对所有人都合适,尤其是对这一年要干什么没有规划的高中毕业生。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