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顶嘴怎么办?如何应对孩子顶嘴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如何应对孩子顶嘴?在当孩子顶嘴的时候,家长们切记不可对孩子发脾气,或是打骂孩子,这都是对孩子健康成长很不利的做法哦。那么孩子爱顶嘴怎么办呢?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父母要保持冷静

当孩子顶嘴时,父母的反应决定了你们之间相互沟通的基调。孩子特别擅长激怒父母,但若你能控制住情绪始终保持冷静,给孩子做个榜样,他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避开与孩子争锋相向

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恶语相向地跟你解决问题,那就*好先别回应孩子,直到你觉得自己能平静地说话,控制好情绪为止。简言之,如果你不想孩子顶嘴,你也不要用相同的方式还嘴。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提醒自己

顶嘴是孩子成长发展的一个自然阶段,所有孩子都会经历这个时期,因为这表明他们做事会更*立更果断。当你面对孩子顶嘴特别难过时,就要提醒自己,他们可能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而并非是不尊重你。

当遇到孩子顶嘴时,爸爸妈妈态度上先要保持冷静,然后避开与孩子争锋相向地讨论问题,*后不断提醒自己,顶嘴是孩子成长发展的必经阶段。在美国,爸爸妈妈不仅要理智地应对顶嘴的“事发现场”,更多地是了解孩子顶嘴行为背后的原因。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孩子为什么会顶嘴?下面我们来看看孩子顶嘴的原因吧。

1、孩子顶嘴可能因为缺觉

孩子跟你顶嘴后,你要多观察一下孩子,看看他们放学后或课外活动后是不是感到很烦躁?孩子是不是因为缺睡眠,才会变得负面情绪和行为特别多?掌握这些信息后,你才能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改变或消除刺激孩子顶嘴行为发生的因素。

2、亲子间的尊重是相互的

当孩子就某件事发表自己的看法时,是好事。这是亲子间相互了解、尊重的过程,非常重要。但在此过程中,要让孩子知道,他们表达任何意见都是安全的,妈妈爸爸愿意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感受,他们才会恭恭敬敬地跟你表达。

3、父母要有倾听的诚意

让孩子知道你在用心地听他说话。一旦你和孩子都平静下来,就要****地关注孩子在说什么。让孩子知道一旦他对自己的言行责任,跟爸爸妈妈礼貌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后,他们就能得到父母的重视和关注。你不用每次都这样,但至少让孩子明白你尊重他的想法。

4、关注孩子关注的东西

你知道孩子*近在看什么电视节目吗?当下,可有不少电视节目会教坏孩子,里会有孩子顶撞大人的镜头和画面,而且还摆出嘲讽的姿态。虽然有些可能还是不错的喜剧,但**不该让孩子接触。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