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教师"手撑讲台上课 最差班的完美逆袭!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轮椅教师"手撑讲台上课 *差班的**逆袭!眉山市东坡区永寿高中,刘国基把轮椅放在教室外,身子慢慢挪上了讲台。他用手支撑着讲台,尽量站得笔直,一堂满怀**的化学课开始了。

14年来,刘国基一直这样坚持着。2002年,刘国基被查出患有“痉挛性截瘫”和“继发性脊索硬化症”,这种病超过5年的存活率不到75%。

“是流星,就把光留给人类。”病情越来越严重,行走越来越困难,但刘国基却越来越“任性”。他不仅是班主任,还担任高三毕业班化学课的教学工作,所教班级化学科的成绩在东坡区农村高中****。

“轮椅教师”用1年时间让“*差班”变第二名

1992年大学毕业后,刘国基以****大学生的身份被分配到东坡区永寿高中任教,两年后,便承担起毕业班的化学教学兼班主任工作。

1999年7月,刘国基被借调到眉山市一所****高中工作,任教高三一个成绩*差的班。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这个曾经“成绩*差的班”考出了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0年,刘国基渐渐感觉自己晚上睡觉经常失眠,腿脚也经常发生痉挛现象,行走开始跛脚。

**下午放学,走到离家还有约100米的地方,他突然跌倒在地,双腿再也无法站起来。

经诊断,刘国基患的是“痉挛性截瘫”和“继发性脊索侧索硬化症”,属于不治之症,这种病能超过5年的存活率不到75%。得知这个消息时,刘国基才34岁。在家人的哭泣声中,他看到的满是绝望和无助。

“轮椅教师”身患绝症,用手撑着讲台坚持上课

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刘国基安慰自己:“命运只是跟你开了个玩笑。它不能阻止你热爱生活、承担责任。不管病情有多严重,你都要坚持,直到没有力量站立的那**。”回到永寿高中,他主动担当起高中2005级化学课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

2012年,由于病情越来越严重,刘国基接受了坐轮椅的现实。但他总是把轮椅放在教室外,用手支撑着黑板或讲台“站”着上课。腿虽然痛,但他讲课总是**满怀,全神贯注。

从今年开学起,由于身体实在无法承受,刘国基告别了心爱的讲台,转而从事学校教研工作,刘国基说,“不管用什么方式,既然病痛无法治愈,就在自己还有一点能力时,多为学生娃娃做点事。”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