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发现世界最古老壁画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这幅壁画呈长方形,用红白黑三色绘成。“看起来像一幅现代主义绘画。有些看过的人认为像(现代表现主义画家)保罗·克利的作品,”他说,“根据碳元素测年,它的年代应该在公元前9000年左右。”此前,世界上*古老的壁画发现于土耳其,但比这次在叙利亚发现的壁画晚约1500年。

这幅壁画发现于一处大房子遗迹的土墙上。康古涅奥特认为,这个带木屋顶的房子看起来是古代一个公共场所,墙上绘画应该有一定“用意”,“但现在我们还无从揣测”。

叙利亚知名艺术家穆斯塔法·阿里认为,类似这幅壁画的几何图形后来被地中海东部的居民和波斯人发展成一种艺术表现手法,至今仍能在波斯地毯和土耳其基里姆地毯中看到。

曾经的*古老壁画

1963 年,伦敦大学考古学家詹姆士·米拉特在土耳其发现了一副壁画风景画,它当时被视为世界上*古老的壁画风景画,创作于八九千年以前。这副8英尺宽的二维壁画,描绘的是一座正在喷发的双锥形*山。这座双峰*山的形状吻合东面40英里处的哈珊峰的轮廓,它位于土耳其中部高高的科尼亚平原上。此外,“盒子”指的是原始城镇的房屋,许多学者认为这是世界上*早的城市加泰土丘:它的年龄是埃及金字塔的两倍,当时的人口就达到了1万,比同时期的耶利哥要热闹多了。

标签: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