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 哪些专业就业好?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 哪些专业就业好?学习不同的专业,教育咨询网站“上大学网”对全国1166所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进行了初步统计,推出了《中国大学*爱的本科专业排行榜》。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

【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大学里,哪个专业含金量*高?

又是一年高校新生入学时。数**大一新生走进大学,学习不同的专业,开始憧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近日,教育咨询网站“上大学网”对全国1166所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进行了初步统计,推出了《中国大学*爱的本科专业排行榜》。

【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英语专业*常见,77%的高校开设

****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具有高招资格的普通本科院校共有879所、经****设立的*立学院共有287所,即共有1166所本科院校(不含港澳台高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有506个。

据上大学网统计,英语专业位列**,近八成的本科院校开设了该专业;第2—10名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69所)、市场营销(838所)、**经济与贸易(745所)、会计学(649所)、电子信息工程(632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617所)、艺术设计学(601所)、旅游管理(599所)和工商管理(594所)。超过一半的本科院校均开设了上述10个专业。

与英语专业的热门相比,同属于语言文学类专业——汉语言本科专业,仅有59所本科高校开设。

【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管理学、工学*热门,共有28个专业入榜

上大学网此次推出的是榜单,是“大学*爱的专业”50强,共有55个专业(有名次并列的专业)。

***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划分为12大学科门类。榜单显示,管理学门类和工学门类*为热门。上榜的55个专业中,属于管理学门类的专业总共12个,其中有5 个位居榜单前十名,分别是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和工商管理5个专业;属于工学门类的专业总共16个,其中有两个位居榜单前十名。

而哲学、历史学、农学和医学四大学科门类下无一个专业进入榜单。据上大学网内容总监谌江平介绍,首先和这些学科门类下设的专业种数相对较少有关系;其次,也与当今社会上对文史哲学术氛围、农业技能技术和医学人才培养周期较长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认可,甚至误解等不无关系。

【2016本科专业排行榜】工作后收入:“软件工程”收入*高

榜单还针对55个本科专业列出了“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和“主要职业方向”两项重要参数。

通过对比观察可发现,软件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技能型见长的本科专业,其毕业生从事相关职业在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相对来说普遍较高。例如,软件工程的本科毕业生在互联网运营、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设计等行业入职半年后,每月普遍可以拿到4000至5600元的薪资收入,其主要职业方向基本定位在计算机程序员、软件应用工程师、互联网开发师等方面。

然而,像*常见的英语专业、就业面相对较窄的音乐学和美术学、入职门槛相对较低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汉语言文学等本科专业,其毕业生从事相关职业在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相对来说就普遍较低,月薪一般在2000至3200元之间。

不过,起薪低并不意味着职业前景不光明。“一些职业所要求的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往往需要员工在岗位上实战多年。比如法学专业毕业后从事律师行业,需要的是行业资历,这一类就属于厚积薄发的专业。”谌江平说。(《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张璐晶|北京报道)

标签: 本科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