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说粗话怎么办?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爱说粗话怎么办?很多家长朋友反映自己的孩子爱说粗话,而且家长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是从哪儿学到的,致使很多父母非常困扰。宝宝爱说粗话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帮助纠正孩子们的这些坏习惯呢?

问题:我有一个四岁的宝宝,*近我发现他嘴巴里的粗话多了起来,常常一不如意就冲我说:“去你的”,要么就是“打死你”,我说过他很多次,甚至打过他的**,可总是纠正不过来,有时我越生气他就越说得起劲,我真是要被他弄得气死了。请问,我该怎么办,才能纠正他这个爱说粗话的恶习呢?

宝宝爱说粗话怎么办?用恶习这个词有点过了,很多宝宝都会在某个时间段表达出对粗话脏话的“浓厚兴趣”。宝宝不是生活在真空当中,免不了听到一些粗话脏话,当他的认知和理解能力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他会发现,跟一般的词汇相比,这些词汇似乎有一种惹*大人的强大力量。这个发现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于是,他们一遍遍地重复说粗话、脏话,更多的是在观察和验证这些脏话粗话的力量,这时,你越暴跳如雷,他就越兴致勃勃,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在宝宝进入“粗话敏感期”后,记得要淡定再淡定。

淡定之余还得解决问题。宝宝爱说粗话怎么办?我建议你*先检视一下宝宝周围的环境:家里有没有人不经意间爱说粗话?你被惹弄得*星乱冒的时候有没有口不择言?如果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请先修正你们的行为,否则,你们就是孩子说粗话的模仿对象。

其次,宝宝嘴巴里蹦出粗话时,一定要平静而坚定地纠正他,告诉他,他这样说话是不对的,别人听了会不高兴,如果他还要说的话,那就只能取消今天的巧克力。宝宝爱说粗话怎么办?平静的态度非常关键,它能大大削弱宝宝说粗话的动力。按照儿童心理学家的研究,在很多时候,宝宝对大人说粗话,不过是把大人当成实验对象,试探他们的情绪反应。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