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海百合化石在贵州修复完毕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这批海百合化石是上月初被文物走私团伙从贵州运往广西准备销往海外途中,在贵新高速公路被截获。据**考证,这批海百合化石保存完好,形成于2.2亿年前,厚度为4厘米至5厘米,经过拼接,面积*大的为27.3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面积*大的海百合化石。

海百合是一种高等无脊椎的棘皮动物,以吸食海洋微生物为生,因其形似百合花而得名。它属于从无脊椎动物向脊椎动物演化的一种过渡动物类型,其化石不仅储存着丰富的古生物科学信息,而且揭示了远古时期海洋古地理环境。海百合成为化石的条件比较苛刻,能够完整保存下来的较为罕见。

经过古生物**的**和拼接,可以清晰地看到化石表面呈现的扇形冠状海百合,一般冠径5至20厘米,茎长10至lOO厘米。个别*长者可达250厘米,茎杆直径1厘米左右。也有个别为2.5厘米,根部不太发育,因此不甚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