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史上的18个世界之最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1. 世界*早讲授摄影技术科目的学校

世界*早讲授摄影技术科目的学校是英国伦敦大学,该校1856年开设了摄影技术课。

英国伦敦大学

2.*早的航拍

1858年12月里的**,巴黎市民仰望着空气中德意志气球,吊蓝里有位摄影师正在拍摄巴黎市的鸟瞰照片。他就是当时法国**的摄影家纳达尔(Nadir)。他在摄影上富有创新精神,空中摄影就是他的一项伟大尝试。

3. *早的写实摄影作品

当推英国摄影家菲利普·德拉莫特于1853年拍摄的那些*棉胶纪录片。

菲利普·德拉莫特作品

4. 目前中国国内发现*早的中文摄影杂志

创刊于1907年的摄影杂志《世界》。

《世界》

5. **部国产照相机

1844年邹佰奇制成了中国**架照相机并用于摄影。

6.*早的照片

1827年夏法国陆军退役军官尼瑟佛尔·尼埃普斯,拍摄了一张楼顶上有一个鸽子窝的照片。一派观点认为,目前保存在法国博物馆这张照片是世界上现存*早的照片。但是还有一派观点认为,世界上保存*早的照片是一个人牵着一匹马的照片。2002年,苏富比拍卖行在巴黎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上,这张照片以 443220美元的高价成交。据说这是法国**家约瑟夫1825年拍摄的,拍卖前一直由法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鸽子窝

7. 摄影史上*早的具有实用价值的摄影法

达盖尔摄影法又称“银版摄影术”。由法国人达盖尔*创,1893年公布于世,在1860年左右被使用。

用达盖尔摄影法拍摄的作品《巴黎寺院街》

8.中国*早的摄影记者

郎静山从1928年起先后进入上海《申报》和《时报》,成为中国*早的摄影记者。

郎静山

9. **幅彩色照片(1877年)

法国人L·D·杜国·豪伦在1869年*早阐述了减色法的成色原理。1877年他成功拍摄制作了世界上**幅彩色照片《安古连城镇风景》。

10.**个在中国进行拍摄的摄影师

1844年8月13日于勒·埃蒂尔(jule Itier)的法国海关检查官他**个把摄影机带到中国,也是**个在中国进行拍摄的摄影师。

于勒·埃蒂尔作品

11.我国出现的*早民间摄影团体

1913年12月,我国出现的*早民间摄影团体,即上海“精武体育会摄学部”诞生。

精武体育会摄学部

12.中国**个被拍的人

1844年,于勒·埃及尔以法国海关总检查长的身份来到中国,清廷接见了他,当时宫里还没有人见过照相机这洋玩意儿。当于勒提出要为朝廷大员拍照时,没人敢尝试,耆英跟洋人打交道多,自然就成了**个吃螃蟹的人。

耆英

13.*早使用频闪技术的摄影师

焦恩·迈利(Gjon Mili,美国,1904-1984),致力于高速摄影的试验,*早使用频闪仪的摄影师,并取得斐然成绩。

焦恩·迈利作品

14. *早使用现金特技的中国摄影师

董克毅 1925年连续拍摄《*后这良心》、《冯大少爷》等6部影片。从影四十年,拍摄影片二、三百部。他是中国*早使用两次 曝光 、 接顶 拍摄法、特技镜头、 测光表 、镜头纱、渐变的柔和玻璃、 偏光镜 、可变速的摄影马达等先进摄影技术的摄影师。

董克毅

15. “视觉冲击力”何时加入汉语体系

“视觉冲击力”应该是一个舶来语。它源于何时何地,从那个外语而来,都需要进一步考证。现在掌握的资料表明,这个词*早在中国出现可能是1988年北京国际摄影周。从此,它成为了中国摄影界,特别是新闻摄影界*时髦的词组之一,连对摄影一无所知的人都可以用“视觉冲击力”对照片进行评价。

16.照相机起源

我国对光和影像的研究,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前四百多年,我国的《墨经》一书就详细记载了光的直线前进、光的反射,以及平面镜、凹面镜、凸面镜的成像现象。到了宋代,在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1031至1095年)一书中,还详细叙述了“小孔成像匣”的原理。 在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出现了供绘画用的“成像暗箱”。1839年8月19 日法国画家达盖尔公布了他**的“达盖尔银版摄影术”,于是世界上诞生了**台可携式木箱照相机。

17.观念摄影的诞生

20世纪中后期,奥斯卡·古斯塔夫·雷兰德的《人生两途》、亨利·佩奇·鲁滨逊的《秋》、《弥留》应该算是观念摄影的*早起源。在这些作品中说明观念摄影自摄影之初就已经开始运用并发扬光大了。而观念摄影是一个时代的产物,那个时代的作品具有观念的特性并不能算作观念摄影。观念摄影是源于西方后现代社会并波及全球的一种艺术形式。

18.中国*早的cosplay

1900八国联军侵略后,慈禧扮作观音菩萨,端坐在中间,右手拿着一挂串珠,左手放在膝盖上,身穿袈裟,头戴毗卢帽。在她身前有盛开的荷花,背后有丛竹、山石,在她左右两侧各站着一个人,都是头戴毗卢帽,身披袈裟,双手合十,手腕上挂着拂尘。据专家辨识左边的人很像是总管李莲英,右边的人可能是庆亲王的三格格。他们两个分别扮成善财童子和龙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