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狭长的大半岛 利福尼亚半岛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狭长的大半岛

北美洲西部的利福尼亚半岛,形如长剑,自西北指向东南,与北美大陆岸线大体平行延伸,内侧临加利福尼亚湾,外侧瀕太平洋*北起北纬32°附近,南至北纬22°52’的圣卡卢亚角,全长1,300公里,*宽220公里,*狭窄处仅40公里。长宽之比,*大值为32:1,*小值亦达6:1。世界上比加利福尼亚半岛长的大半岛尚有**伯半岛、中南半岛(与马来半岛连续计算〉、印度半岛、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等,但它们的宽度从1,500到800公里不等,长宽比率相应大大缩小,如马来半岛(中南半岛的延长部分)以狭长**,*窄部分(克拉地峡〉与加利福尼亚半岛*窄处宽度相似(均为40公里>,但*宽 320公里,就比加利福尼亚半岛宽出100公里。加利福尼亚半岛在世界各大半岛中,按**长度列五、六位之间,但就长宽比率说,却是世界*狭长的大半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