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部分专业男女比例悬殊 有女儿国也有和尚班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武汉晨报报道:“我们学校也有‘女儿国’、‘和尚班’,一枝*秀可吃香了。”3月22日,《武汉晨报》报道了武汉科技大学一个班级30人仅有1个女生,女生想转专业,**之内收到29封情书挽留的事。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男女比例失衡的专业或班级在驻青高校中也很常见,语言、护理等专业女生较多,而采矿、机电等操作性强的专业则男生多。一不小心女生就成了“女神”,有的班级男生还凑*给**的女生买礼物。不少大学生都表示对这种享受特殊待遇的人物“羡慕嫉妒恨”。

尴尬小伙在“女儿国”跳芭蕾

3月22日,《武汉晨报》上刊登了一则有趣的新闻: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2级采矿班共30个学生,其中男生29人,**的女生邬琳是毫无争议的“班花”。然而,班花在新学期开学不久,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于是,班上29位男生急了,集体写情书挽留“班花”。邬琳**之内收到了29份男同学的情书。“你就像我们的公主,一定会好好疼的!”看到这些情书邬琳十分感动,但是仍然转走了。

3月22日,记者在多所驻青高校采访了解到,许多专业也存在男女比例失衡的情况,出现了不少“女儿国”或者“和尚班”。

“在我们专业流传这么一句话,‘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牲口用’,虽然这是开玩笑的,但是在我们这么一个全系就2个男生的专业,还是挺写实的。”青岛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男生刘岩说。刘岩所在的专业一共2个班,共70多个学生,除了自己班有2个男生外,另一个班清一色全是女生。“我觉得当时分班的时候,可能考虑到一个男生会比较孤*,才把我们两个男生分到了一个班,另一个班的女生们也暗暗羡慕呢。”

刘岩在“女儿国”已经很吃得开了,但是刚刚入学的时候,也一度因为不适应而想转专业。“我们专业以后面对的都是孩子,所以要学很多才艺,比如跳舞。”而刚学芭蕾的时候,他真的很不好意思在一群女生面前穿上芭蕾舞的服装,“但是必须得穿,感觉很糗,幸好还有一个男生跟我分到了一个班,我才鼓起勇气打消了转专业的念头。”

感动女生要出国男生都哭了

在机电、自动化等专业,女生少已经不是个新鲜话题了。“其实刚到班里,看到我们班只有两个女生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早就料到了。”中德学院机电自动化的刘威说,一看这个专业性质就知道,是个“和尚班”,对于班里能有两个女生,他表示已经很知足了。

“我们班这两朵花都很**,在大四的时候,其中一个女生出国了,所以,现在我们班就一个女生了。”刘威现在班级**的女生叫孙嘉彬,是个十分开朗的女孩,她形容班里的男生“非常绅士”。刘威告诉记者:“当时我们班那个女生出国的时候,班里举行了欢送会,情到浓时,一个班的男生全都哭了。我也哭了,因为真的很舍不得,班里就两个女生,大家像兄弟姐妹一样。”孙嘉彬回忆说:“那天气氛很感人,在这个大家庭里,无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像亲人一样相亲相爱,快毕业了,我会永远记得这群可爱的大男生。”

交心男生凑*给“女神”买礼物

在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每个班的女生都是个位数,今年大四的王光元班里就仅有一个女生。“我们班里那位女生不仅是班花,还是系花,因为女生太少了。”他说,因为男女比例太过悬殊,班里这**的一个女生就成了“女神”级的人物,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呵护。班里29个男生陪了**的“女神”4年,现在就要毕业了,感觉很舍不得。

“在大一女生节的时候,我们班所有男生都想送女神一个礼物,但是一群男生哪猜得透女生的心啊,抓耳挠腮地想啊,*后想到女生可能都喜欢饰品,就凑*买了条项链,当时女神很感动,她一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王光元说那条项链是29个男生每人20多块*凑的,项链的样子和品牌王光元已经记不清了,他**记得的是女神那天笑得很甜。

不仅男生们对女神好,女神对男生们也很体贴。王光元说让他们印象*深刻的就是她在光棍节的时候,还给班里每个单身的男生织了一条围巾。而他收到的那条是灰白线条钩织的围巾,戴上去很好看也很保暖。“事先我们都不知道,她自己掏*买的毛线,自己亲手织的,我们也都不知道她当时织了多久。她给我们的时候,让我们每个人挑自己喜欢的颜色,我们既吃惊又感动,谁还能为我们这么费心啊。”王光元感叹道,女神学习很好,已经保研了,希望她今后的道路会越来越美好。

影响“特殊待遇”引来羡慕

“这简直太幸福了,要是我进了这样的班级,说不定也能成为班草呢。”不少大学男生听到“女儿国”的趣闻轶事后大叫,女生们也感叹成为女神级人物一定很幸福。对于这样的说法,刘岩表现得很坦然:“在女生这么多的专业里,我们2个男生确实受关注度要比其他专业男生高,其实是很有存在感的,怨不得他们羡慕嫉妒恨。”

中国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系硕士生导师赵宗金认为,男女比例差异并非大问题,人文社科类女生较多,自然科学类男生多,是由专业特征和男女生理特性所致,学校可以通过举行各种活动创造环境,或改进课程设置让大学生男女更自然地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