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鳄鱼 湾鳄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鳄鱼相比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危险的爬行动物,而世界上*大的鳄鱼是什么呢?如今还存在吗?很多人都比较好奇的问题。世界上*大的鳄鱼是湾鳄*早产与泰国,东南亚地区,如今野生的湾鳄已经是国家的保护生物。

世界上*大的鳄鱼,湾鳄,又名河口鳄、咸水鳄、马来鳄,因二战末期的兰里岛之战而出名,因此又名食人鳄,位于湿地食物链的*高层次,为23种鳄鱼品种中*大型的一种,也是现存世界上*大的爬行动物。世界上*大的鳄鱼湾鳄具地盘意识,拥有适应高盐度水质的生理结构。中国已采取行动,争取让已在中国绝迹千年的湾鳄重生。

湾鳄为热带及亚热带的物种。原产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印度亦有发现,世界上*大的鳄鱼湾鳄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沿海至澳大利亚北部及巴布亚新几内亚。世界上*大的鳄鱼湾鳄生活环境适合生活在不同的湿地,如河口、红树林、沼泽等地的沿海和潮汐带。本种对海水的耐受性较一般鳄大。

世界上*大的鳄鱼湾鳄以大型鱼、泥蟹、海龟、巨蜥、禽鸟为食,也捕食野鹿,野牛,野猪,咬合力超强,*大个体达4200磅,可一口就粉碎海龟的硬甲和野牛的骨头,是世界上现存咬力*大的生物之一。世界上*大的鳄鱼湾鳄独占领域,驱斗闯入者,一雄率拥群雌。成鳄经常在水下,只眼鼻露出水面。耳目灵敏,受惊立即下沉。午后多浮水晒日,夜间目光如炬,幼鳄则带红光。

标签: 世界之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