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鱼 湄公河巨型鲶鱼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说到世界上*大的鱼你见过几种呢?可能有人会认为世界上*大的鱼是蓝鲸,其实不然。世界上*大的鱼是来自湄公河畔的鲶鱼,是世界自然保护名单中一级保护动物,高度濒危物种。世界上*大的鱼湄公河*型鲶鱼如下做了介绍。

现在世界上*大的鱼是鲸鲨,前面有介绍过的蓝鲸虽然很大,但蓝鲸不是鱼,现在世界*大的鱼是鲸鲨,鲸鲨是现存世界*大的鲨鱼,也是世界上*大的鱼。一般体长超过10米,体重达10吨,*长的鲨鱼据说有达到过18米长。口*大上下领具唇褶。

世界上*大的鱼是鲸鲨齿细小而多,圆锥形。喷水孔小,位于眼后。鲤孔5个,宽大。鳃耙角质,分成许多小枝、结成过滤港状。背鳍2个,第二背鳍与臂鳍相对。世界上*大的鱼是鲸鲨胸鳍宽大。尾鳍分叉。体灰褐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和垂直横纹。

世界上*大的鱼湄公河*型鲶鱼是具有洄游行为的大型鱼类,一般是在泰国的北部水域产卵,成长于柬埔寨的洞里萨水域。世界上*大的鱼湄公河*型鲶鱼种群数量下降了95-99%,目前大概还有几百条成年湄公*鲶存活,它在世界自然保护红名单濒危程度排名为高度濒危。

标签: 世界之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